乒乓球资讯 >> 正文

正手发抢的几个诀窍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正手发抢的几个诀窍的内容,正手发抢的技巧你是不是也经常被专业运动员潇洒的发球抢攻所折服。可一到这里自己,就总是使不出这记杀招。要不是发球对方接的很严密,我方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正手发抢的技巧你是不是也经常被专业运动员潇洒的发球抢攻所折服。可一到这里自己,就总是使不出这记杀招。要不是发球对方接的很严密,我方难以起板,要不就是有了机会,侧身不到位,眼看着机会错过。那么,发球后接正手抢攻,有什么需要注意的点呢?今天,阳阳就来讲一讲—— 发球讲究模糊我们以发下旋球接正手抢攻为例。阳阳发现,很多业余爱好者,为了防止对方先上手,往往把球发的特别短,或者特别转。这样是可以限制对方,但同时也给我们自己抢攻制造了不利。因为对方很容易摆短进行反控制,而且很转的下旋过去,对方也不容易接高,我们的进攻难度就更大了。阳阳倡导,如果我们想要发抢,那就不要发“死转”,而是要通过假动作、或者加一些侧旋,让球的性质模糊一些,增加对方判断和控制的难度。这样,对方才不容易回接高质量的球,我们也就有机会进行抢攻了。此外,也可以适当提高出球的速度,让对方判断的时间变短。业余爱好者在仓促接球时,很难接出高质量的球,这样,我们就有进攻的机会了。 侧身讲究步伐侧身如何才能侧得快?这里可以采用并步和单步两种步伐,以右手执拍为例,右腿的发动至关重要。如果来球偏中间,我们不需要侧身那么大,我们就可以用单步——直接以左脚为轴,右腿向左后方迈步,把正手击球的空间让出来即可。如果来球偏我们的反手位,需要很大的侧身空间和距离,我们就需要使用并步。还是先右腿发动,把右腿放到左脚后面,左脚再向左前方跨出,就可以找打正手抢攻的空间了。 拉球讲究充分 很多业余爱好者侧身攻时,单纯的用手发力,而不会运用身体的势能,这是限制我们发力质量的原因。阳阳认为,在侧身到位后,我们要学会用好身体整体的力量,还是以右手执拍为例,右脚在发力时一定要踩实,让力量从脚到驱赶,再到手臂传导出去。击球的一刹那,一定要握紧球拍,不要松松垮垮的,甚至要学会“抓板”,增加击球瞬间的力量集中感。此外,在击球方向上,一定要向前,不要单纯的向上,这样球的前冲力不够,也不要侧向发力,这样也会分解球向前的力量。最后让阳阳通过视频,给大家演示一下正手抢攻的套路吧~~~
// 正手发抢的几个诀窍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