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业余乒乓球爱好者如何提高球技(业务乒乓球爱好者怎么样提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业余乒乓球爱好者如何提高球技(业务乒乓球爱好者怎么样提的内容,业余乒乓球爱好者如何提高球技,5个关键点需要记住业余乒乓球爱好者打了很多年球,球技一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提高,这时候应该对照乒乓球技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业余乒乓球爱好者如何提高球技,5个关键点需要记住业余乒乓球爱好者打了很多年球,球技一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提高,这时候应该对照乒乓球技术中的 7个关键点来查找自身的不足之处,找到自己欠缺的地方加以改进。这样才能使自己的球技得到提高。1、步法一能力人的生理结构决定从静止状态到运动状态,肯定是慢于从一个运动状态过渡另一个运动状态。在步法准备阶段应保持前脚掌着力,脚踝、膝盖和腰腹等部位都要保持适当弯曲和弹性,身体重心略前倾。两脚距离略宽于肩,一般执拍手侧的脚略后。在这种情况下人实际上是处在一个看似静止,实则微动的状态,很容易快速移动到击球位置。2、放松一心态乒乓球所有击球动作的最终目的是将力量作用到球上。因此必须做到击球前身体充分放松,击球瞬间通过快带收小臂和手腕进行加速,从而将力量充分作用到乒乓球上,而不是被身体其他肌肉分散掉。3、引拍一枝术击球前引拍时切忌将手臂伸得太直,这样会造成刚开始手臂挥动初始度太慢,也会引起动作过大、找不到击球点和发力不集中等等诸多问题。击球前引拍适当的向身体后下方引后即可,一般手臂展开不要超过120度。4、摩擦一方法反胶乒乓球拍在比赛中很少有单纯的打球或摩擦球,一般都是打摩结合。在拉弧圈球时,实际上手臂击球动作并不是直线运动,而是略微有些弧度的,这就是为了更好地摩擦球。在发力集中的前提下,略微有点弧线的摩擦可以使球更容易控制上台。5、等球一节奏往往越是水平低的业余球友,打球时越是比较着急,恨不得球过网就去要去打。实际上无论是上旋球、下旋球、长球、短球,使用不同的乒乓球技术都有一个相对合理的击球点。要动作没有准备充分,等待乒乓球运行到这个击球点再进行回击才更有把握。特别是在拉下旋的时候,更应该多等一等,让球落一落(让子弹再飞一会儿),这样可以更轻松的就把球拉过去,同时还有很多的准备和发力时间。正确的乒乓球技术动作是有限的几种,而错误的乒乓球动作却有千万种不同,但万变不离其宗。基本上错误动作90%以上都都包含在步法、放松、引拍、摩擦和等球这5个关键点上。只要业余乒乓球友细细体会并加以改正,乒乓球技术水平是一定会提高的。
// 业余乒乓球爱好者如何提高球技(业务乒乓球爱好者怎么样提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