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中乒院教师好书推荐丨乒乓球机器人辅助教学与训练(乒乓球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中乒院教师好书推荐丨乒乓球机器人辅助教学与训练(乒乓球的内容,中乒院教师好书推荐丨乒乓球机器人辅助教学与训练2020年3月28日,由上海体育运动人生xuejiazl org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与科技公司合作研发的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中乒院教师好书推荐丨乒乓球机器人辅助教学与训练2020年3月28日,由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与科技公司合作研发的乒乓球发球机器人——庞伯特M-ONE首次亮相,这是全球第一台可量产的用机械臂持球拍发球的机器人。庞伯特具有拟人化的外观:它有两个胳膊,一个胳膊用于抛球,一个胳膊用于击打。其拟人化的击打方式,能够激发xuejiazl.org出更多的选手和机器人互动的兴趣,如同贴身的乒乓球智能教练。庞伯特的发球,短球够短,长球够快;落点精准,线路随意;高吊低搓,擦边擦网。可以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技能学习、健身锻炼或专业训练的需要。《乒乓球机器人辅助教学与训练》依托上海体育学院世界一流学科——体育学的教学平台,围绕乒乓球机器人辅助乒乓球教学的内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例分析、视频图文等形式介绍了机器人的控制原理和学习方法,力求解决乒乓球教学和训练中的实际问题。作者张琴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教师,国家级教练员。曾任国家乒乓球女一、二队教练,江西省乒乓球队总教练。主管培养了奥运冠军孙颖莎、世界冠军武杨、世界亚军木子及多名全国冠军。2011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运动生涯中,曾获亚洲杯单打第三的最好成绩,世界排名第七。佘竞妍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教师,讲师,乒乓球国际级裁判员。主要研究方向有乒乓球教学一般理论与实践、乒乓球技战术特征与对策研究、国内乒乓球教练员岗位培训体系等。主持及参与省部级课题多项;曾获备战2012年奥运会突出贡献奖,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作为主要成员2020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 中乒院教师好书推荐丨乒乓球机器人辅助教学与训练(乒乓球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