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WTT新加坡大满贯本周四打响 中国乒乓球队尽遣主力出战

实心大白菜 乒乓球 1月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WTT新加坡大满贯本周四打响 中国乒乓球队尽遣主力出战的内容,继釜山世乒赛团体赛后,世界乒坛高手再聚WTT新加坡大满贯赛,一场场充满看点的较量将于3月7日至17日在新加坡体育中心展开。WTT新加坡大满贯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继釜山世乒赛团体赛后,世界乒坛高手再聚WTT新加坡大满贯赛,一场场充满看点的较量将于3月7日至17日在新加坡体育中心展开。WTT新加坡大满贯赛作为2024赛季WTT首站大满贯赛事,将是国乒亮实力展风采的重要舞台,因此国乒在延续两周前釜山世乒赛团体赛夺冠阵容的基础上,加入钱天一、林诗栋,以6男6女的全主力阵容力争包揽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个项目的冠军。单打方面,赛事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孙颖莎毫无疑问,将分别以男、女单头号种子身份出战。樊振东在2023年WTT新加坡大满贯男单决赛中曾以4比1战胜马龙,实现两连冠。2024釜山世乒赛团体赛,樊振东的表现也相当亮眼,出战8场,仅失3盘,保持全胜。(相关链接)孙颖莎上届赛事是以4比1击败钱天一夺得女单冠军。经历了釜山世乒赛团体赛首战“爆冷”输给特殊打法的印度选手艾希卡·穆吉克后,孙颖莎利用不长的备战时间积极调整,状态目前逐渐趋于稳定。此外,男队王楚钦、马龙、梁靖崑、林高远、林诗栋,女队王艺迪、陈梦、王曼昱、陈幸同、钱天一近期的表现也都有可圈可点之处。其实还需注意的是日本队的早田希娜,作为日本女乒现如今的第一单打,她的进步之快有目共睹,而且此次早田希娜有备而来,她也是中国队夺冠之路上的一大威胁。因此国乒也将要在新加坡做好充分困难准备,最终冠军归属充满悬念。

双打方面,中国队将派出两对组合参与男双的争夺。已摘得该赛事两连冠的樊振东/王楚钦经验相对丰富,多次国际比赛磨炼出的默契加上两人的绝对实力,再次卫冕机会很大。此外,老将马龙也将首次搭档世界排名第5的林高远以外卡资格亮相男双赛场。

女双比赛,连获两届WTT新加坡大满贯赛女双冠军的“王牌组合”孙颖莎/王曼昱虽未参赛,但在2024年釜山世乒赛小组赛阶段表现出色的王曼昱与老将陈梦的组合将再次亮相,她们其实也是老搭档,东京奥运会时便配合默契,表现亮眼,成为女双当中的佼佼者,此番再战,她们值得更多期待。

混双比赛,孙颖莎、王楚钦将再度搭档,作为现世界排名第一和卫冕冠军,孙颖莎/王楚钦整体实力强劲,此次身兼三项的王楚钦和双线作战的孙颖莎能否合理安排自己的体能,或许将是其卫冕之路上的一大难题。

根据赛程,2023年WTT新加坡大满贯赛事正赛将于3月10日正式打响。3月15日混双冠军将率先决出。3月16日将进行男女双打决赛。男女单打冠军将在3月17日见分晓。

WTT新加坡大满贯赛对于国乒来说,不仅需要力争佳绩,磨合阵容,更好地为巴黎奥运会蓄力才是重中之重。

来源:上海体育

// WTT新加坡大满贯本周四打响 中国乒乓球队尽遣主力出战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