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中国队确认釜山世乒赛团体参赛名单

实心大白菜 乒乓球 2月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中国队确认釜山世乒赛团体参赛名单的内容,昨天,中国乒协官网发布了中国国家队釜山世乒赛团体赛参赛名单。依照《乒乓球项目2024年巴黎奥运会参赛选拔办法》和《乒乓球项目2024年巴黎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昨天,中国乒协官网发布了中国国家队釜山世乒赛团体赛参赛名单。

依照《乒乓球项目2024年巴黎奥运会参赛选拔办法》和《乒乓球项目2024年巴黎奥运会参赛选拔相关国际大赛报名规则》,以国际乒联2月6日单打世界排名为准,中国乒乓球队男女世界排名前5名的运动员获得釜山世乒赛团体赛资格。

正率队进行世乒赛前封闭集训的总教练李隼说:“我们在整个巴黎奥运备战的大战略下,依照选拔办法,最终确定男女队参赛运动员。他们是巴黎奥运周期队内表现最出色的队员,是我们奥运阵容重点考察的对象,也都通过多次大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可以说,这是队伍目前最强的团体阵容。”

李隼提到,釜山世乒赛是巴黎奥运前的最后一次团体赛,也是国乒检验冬训成果、备战巴黎的一场重要战役。“对于我们来说,釜山世乒赛的目标就是全力争冠。我们会利用好这次比赛机会磨练队员,为巴黎奥运积累经验。希望男女队抓紧最后的备战时间,在世乒赛赛场再续辉煌。”

女队主教练马琳谈到:“女队目前五名入选运动员是我们整个巴黎奥运备战周期内表现最突出的。无论成绩还是经验都是最好最强的。”

釜山世乒赛团体赛作为巴黎奥运周期内一次重要的战役,马琳认为这次比赛对每名参赛队员都是锻炼的机会。“我们的主要对手日本队目前也确定了奥运阵容,这次团体赛更是派出了全部主力参赛,所以我们双方在釜山世乒赛的较量至关重要。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争胜,以此展现出新一代女乒运动员的精神面貌。”

男队主教练王皓表示:“参赛的5名队员从排名、成绩、稳定性和能力来说,都是队伍中最强的,是教练组公认的釜山最佳参赛阵容。”

面对巴黎奥运前的最后一次团体赛,王皓表示,“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力争冠军。在备战巴黎奥运这个重要节点,能够在世乒赛团体赛这个舞台上与主要对手过招,全力赢取比赛,对我们全队士气的鼓舞、累积巴黎奥运会备战的信心都很重要。”

谈到正在进行的封闭训练,王皓介绍:“这次集训我们请了很多退役队员回来共同备战。他们有着丰富的经验,能站在不同角度帮助我们。而且,这种传帮带的精神也是我们球队长盛不衰的法宝。所以这次备战,队员教练上下一心,目前的情绪和状态都非常好。”

中国国家队釜山世乒赛参赛名单

男队:樊振东、王楚钦、马龙、梁靖崑、林高远

女队:孙颖莎、王艺迪、陈梦、王曼昱、陈幸同

// 中国队确认釜山世乒赛团体参赛名单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