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国际乒联又改规则:再次调整世界排名体系,对高水平选手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国际乒联又改规则:再次调整世界排名体系,对高水平选手的内容,北京时间2月13日,国际乒联正式做出决定,那就是修改现行的规则,对世界排名体系做出新的调整,其中包括两个方面:其一,是减少低水平的WTT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北京时间2月13日,国际乒联正式做出决定,那就是修改现行的规则,对世界排名体系做出新的调整,其中包括两个方面:其一,是减少低水平的WTT支线赛积分,冠军选手从150分下降至125分,亚军、四强、八强选手也相应地做出削减,以此来压制高水平选手报名热情与积分增长;其二,是增加WTT大满贯资格赛首轮至正赛64强选手的积分,扶持中间段、低水平的运动员。对此,有的球迷表示支持,也有人认为作用不大,甚至觉得可能适得其反,众说纷纭。关注乒坛的朋友们都知道,近年来乒乓球的国际比赛基本是以WTT赛事为主,所以世界排名积分也来自这些。但WTT赛事也分为许多级别,包括支线赛、常规赛、球星赛、大满贯赛、世界杯决赛,每个级别的积分都不同。这次改革的第一点是针对支线赛,原本乒联是想让更多低水平的运动员参加这个低段位的赛事来攒积分,结果却有许多高水平的运动员前来“打野”,这就非常不利于其他人的成长。在此之前,WTT支线赛就对世界排名特别高的运动员做出限制,不准他们参加单打项目,但完全没有名将的话也会影响收视率,所以便允许排名稍高、但又不是顶尖的xuejiazl.org 选手参加,然而他们的优势还是太大了点,打到后面往往总是这些人取得好成绩。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国际乒联决定削减支线赛的积分,认为这样可以避免有太多高手报名,同时即便他们能夺冠也不会抢走太多的积分,倒也算是一个办法。至于WTT大满贯赛的积分非常多,但低水平运动员却难从中获得太多利益,所以这次的第二个改革就是为了扶持那些有能力从资格赛中突围、但又没有能力冲击到正赛第二轮及以后的选手,给他们提供更多的积分以示鼓励。以上改革虽然想法很好,但实际操作的效果如何也的确难以预测,尤其是第一项改革,支线赛积分减少,岂不更让低水平选手“受伤”?而且也没下降多少,真的会影响高手报名吗?那么大家如何评价这次的改革呢?欢迎留言谈谈自己的观点吧!
// 国际乒联又改规则:再次调整世界排名体系,对高水平选手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