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国球“选星”,山东在行动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国球“选星”,山东在行动的内容,国球“选星”,山东在行动体育晨报 2023-02-02 18:04 发表于山东1月30日至2月1日,2022年中国乒协国青国少集训队(第三期)“斯帝卡杯”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国球“选星”,山东在行动

体育晨报 2023-02-02 18:04 发表于山东1月30日至2月1日,2022年中国乒协国青国少集训队(第三期)“斯帝卡杯”山东省选拔赛暨山东省乒乓球项目“选星计划”比赛在日照高新文化体育中心举行。经过3天激烈争夺,我省共有48名运动员入选国家第二阶段的选拔。

据了解,本次比赛采用面向社会、面向全省各市运动队、学校、俱乐部及个人报名的方式,运动员只要年龄符合,且具有辖区内的全国二代身份证、户籍、学籍、全国运动员注册的条件之一,均可报名参赛。国球“选星”便利的门槛,吸引了全省4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根据中国乒协总规程要求,比赛项目设置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年龄组别为7-14岁8个年龄组。除已入选第二期国青队和国少队的适龄运动员、获得2022年全国少年比赛(南/北方赛区)单打总成绩前8名的适龄运动员和获得2022年全国少年锦标赛单打总成绩前16名的适龄运动员可直接参加国家第二阶段比赛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拔赛根据报名人数进行选拔推荐。男、女各年龄组实际参赛人数在20 人(含)以上的可报名前3名,不足20人的,可报前2名,不足10人的可报第1名。

本次比赛参赛运动员涵盖了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各组别前八名的运动员,竞争非常激烈。整个赛场展现出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场面,场上的运动员无论年龄大小,都奋力拼搏,为自己加油呐喊,展示着自己最好的一面,也体现了我省乒乓球项目后备人才储备深厚。比赛期间,省乒乓球队教练员到场观摩比赛,同时也与各地市教练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从多方面了解我省乒乓球项目业训开展、后备人才储备、日常训练等情况,帮助基层教练员答疑解惑,充分调动基层业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持向上输送的顺畅性。

为更好地保障赛事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大会为参赛的领队、教练员、运动员提供统一食宿及比赛用车,合理安排比赛、发车、就餐时间,以良好的竞赛环境保障运动员能够发挥出更高的竞技水平。

在各级各部门、社会团体、学校、俱乐部等的共同努力下,山东省乒乓球项目青少年业训工作蓬勃发展,各层级不同年龄段运动员梯队建设情况良好。多年来,不断完善竞赛训练的组织和选拔体系,不断加大各方支持力度,通过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集训选拔等方式带动全省乒乓球项目发展,为省优秀运动队选拔了很多后备力量,同时也带动了我省乒乓球项目裁判员队伍的发展和成长。

// 国球“选星”,山东在行动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