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乒乓球,为什么能成中国的“国球”?(乒乓为什么是我国的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乒乓球,为什么能成中国的“国球”?(乒乓为什么是我国的的内容,乒乓球为什么能成为中国的“国球”?一个不得不提的因素,就是时代,时代铸就历史。上个世纪中期,新中国刚刚成立不久,百废待兴。当时“发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乒乓球为什么能成为中国的“国球”?

一个不得不提的因素,就是时代,时代铸就历史。上个世纪中期,新中国刚刚成立不久,百废待兴。当时“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成为了核心口号。在体育运动的选择方面,足球、篮球、网球等运动相对来说成本较高,所以难以在全国范围进行推广。而乒乓球运动对于场地和器材的要求相对较低,可以满足全国范围内各个年龄段人群的运动需求。

没有标准球台,那就用桌子、板凳、水泥台等替代;没有专业球拍,那就自己用硬纸板、木头做一个;没有高深的技战术,那就打打和平球。不图多么专业,要的就是参与感。因此,很快乒乓球运动就成为了新中国在体育建设中的核心对象,群众体育运动是如此,专业竞技亦是如此。那时候,我们真的是落后,需要从体育、音乐等各个方面,来增强自信,才能更好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终于,1959年,荣国团前辈在1959年拿下了第25届世乒赛的男单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投入看到了希望,因此新中国在乒乓球运动中继续加大投入,想要打造一支王者之师的想法,应该在那时候就已经诞生了。60年代中期,由于历史原因,新中国的乒乓球运动事业发展受限,停滞甚至倒退,队员们被遣散,无缘参加29/30届世乒赛。随后,中国乒乓再度登上历史舞台,不仅仅是在职业赛场领域大放光彩,更是出现了十分经典的“小球转动大球”,为外交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正是因为这些,乒乓球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越来越高,被无数人认为是国球。从1988年汉城开始,乒乓球成为奥运项目,中国乒乓健儿开始在奥运会、世界杯和世乒赛等3大赛事的舞台上同时发力,铸就了多次经典。

比如:曾经的低谷和天津世乒赛的逆袭、中瑞竞争、二王一马北京登顶,彻底迎来巅峰......一幕一幕,皆是经典。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乒乓球绝对是我们的国球,引领我们度过最初的困难,在外交事业发展中起到关键作用。最为重要的是,在我们还不够强大的时候,它让我们在世界范围内赢得了尊重。但是,或许是审美疲劳了,也或许是其它的原因,在如今的这个时代,乒乓球群众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其实并不理想。光是职业运动员强,那不是真的强,群众性的强,才是真的强,下期我们来聊一下,为什么如今的中国群众乒乓,发展并不理想。
// 乒乓球,为什么能成中国的“国球”?(乒乓为什么是我国的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