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林昀儒发球,动作如此简单明了,为何受到业余球友争相学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林昀儒发球,动作如此简单明了,为何受到业余球友争相学的内容,林昀儒发球,动作如此简单明了,为何受到业余球友争相学习模仿?球友们可以看一下林昀儒打比赛,技术动作干脆利落,不拖泥带水,尤其是他的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林昀儒发球,动作如此简单明了,为何受到业余球友争相学习模仿?

球友们可以看一下林昀儒打比赛,技术动作干脆利落,不拖泥带水,尤其是他的发球,全程用一个动作,一气呵成,却能发出各种迷惑性极强的球,让对手叫苦不迭。最主要是他的动作结构简单,很适合我们业余球友学习。他的发球特点很突出

小林的发球给人的感觉是动作很简单,很舒展,很轻松,同时兼具变化和迷惑性。首先,动作结构一看就懂。是最基本的发球准备动作,身体明显前倾,侧对几乎贴着球台站位,两腿弯曲,身体重心下压,抛球时用重心抬起带动手臂,同时向后转移到持拍手同侧脚下,挥拍击球时,重心快速向前下压,重新还原。他的动作框架,不论是重心转换还是引拍挥拍,动作边界很明显,每一项都很清晰,我们一看便知。

其次,变化灵活。他的发球动作几乎是一样的,但变化xuejiazl.org 都在细微中,看似一样的动作可以发出侧上下旋、不转、长球和短球以及奔球。第三,迷惑性强。每一种发球给人的感觉都是这一个动作,上下旋动作差别很细微,即便是发长短球变化,也没有明显的身体松与紧的区别。我们业余球友怎么去发挥拍和触球时,拍形控制成一样,触球时都是拍面对着对方球台底线大角,立着大概五六十度,触球点在球的侧面靠下大概七八点钟方向,用拍头附近触球。重心下压很明显,主要目的是保证球的弧线和速度,如果重心下压不够,仅仅靠手臂发力,会力量和速度不足,同时很容易出高球。这几种发球,都是一种动作结构,只是在细微处有所调节。

发短侧旋。把侧旋发短,有的发法是减小力量,这样的直接后果是球速很慢,有的是第一跳落点控制在球网附近,这样对方很好判断。而小林的发法是,其他动作和长球一样,只是摩擦球时,发力方向的细微变化,是更多的横向发力摩擦,旋转依然很强,但线路会变短。发长球的几种旋转,都只是发力方向和摩擦程度的变化。发长球侧下旋时,向前下方发力去摩擦,一定是胶皮与球的摩擦,不是去碰。发侧上旋球时,向前上方发力摩擦。摩擦时是一瞬间完成的动作,甚至都看不到球拍的挥动线路,或者说这个线路越短越好,就像手碰到热的东西,快速缩回来一样的速度。发长球不转或奔球时,向前轻推。一样的拍形,一样的触球点,轻推和发力摩擦有很大的区别,轻推是胶皮接触球时尽量不去摩擦,给球施加一个向前的力即可,也就是碰一下的感觉。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尽量多学习几种发球,就像许多运动员比赛中经常使用的正手发左侧旋、勾手、逆旋转,反手发球等,这样更容易在比赛中寻求变化和主动。但如果球友们不愿意再另起炉灶学那么多种类,那就学学小林的这种发球,专注一种动作,反而会把球发得很精。来自安卓APP客户端
// 林昀儒发球,动作如此简单明了,为何受到业余球友争相学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