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国乒名宿加盟日本联赛!30岁退居二线,曾赢张继科,被叫

yycy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国乒名宿加盟日本联赛!30岁退居二线,曾赢张继科,被叫的内容,30岁的闫安在2021年正式退出国乒一线队,由于国乒三剑客时代的过于强大,导致闫安、方博和周雨这一批“92一代”没有机会出头,最终只能早早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30岁的闫安在2021年正式退出国乒一线队,由于国乒三剑客时代的过于强大,导致闫安、方博和周雨这一批“92一代”没有机会出头,最终只能早早退出国乒一线队,转投其他赛场。而30岁的闫安近来决定加盟日本T联赛,延续职业生涯。

日本T联赛冈山俱乐部官方正式宣布,已经与闫安签订了22-23赛季的工作合同。值得一提的是,郝帅和李艺杰同样效力冈山俱乐部,这家日本俱乐部一口气拥有三位中国国乒选手,整体实力很强大。

对于闫安来说,2021年退出国乒一线队之后,他多数时间身兼数职,一边坚持乒乓球训练,打国内的乒超联赛和全运会,同时还担任国内媒体平台的乒乓球解说,延续着和乒乓球的联系。此次加盟日本联赛打球,一方面是闫安职业生涯的新尝试,另一方面是闫安人生的新体验。

昔日闫安也是被外界普遍看好的天才少年,父亲是乒乓球教练的背景下,闫安幼儿园就开始练习乒乓球,13岁那一年,闫安就顺利进入国家队,2008年,15岁的闫安拿下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的男单冠军,展现出天赋。进入国乒一线队后,闫安起初锋芒毕露,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的队内选拔赛上,闫安多场比赛发挥出色,曾先后击败许昕、张继科和马琳,由此得到天才杀手的称号!可惜的是闫安决赛不敌马龙,不然当年年仅18岁的闫安甚至有机会出战世乒赛。



后续的岁月里,国乒一线队竞争太激烈了,张继科仅用一年多时间就完成大满贯,一举横扫世界乒坛,厚积薄发的马龙每一年都在变强,加上球风华丽的许昕长期在线,闫安在国乒一线队难以得到太多机会,无法出战世界大赛意味着无法拿到世界冠军,加上国乒队内人才济济,天才樊振东等人涌现之后,闫安等中生代球员也就此失去位置。

不过闫安没有就此放弃乒乓球事业,这体现他对乒乓球的热爱,闫安认为自己还能继续打下去,30岁的年纪还可以奋战数年时间,考虑到日本联赛的整体强度远不如国内联赛,相信闫安可以在日本联赛打出属于自己的风采!

你认为闫安的生涯可惜吗?国乒的内部竞争是否过于激烈?

// 国乒名宿加盟日本联赛!30岁退居二线,曾赢张继科,被叫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