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2022年来了,可是困扰孙颖莎分管教练的问题还没有解决,

damin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2022年来了,可是困扰孙颖莎分管教练的问题还没有解决,的内容,谈到海外乒团,现在大家非常熟悉的就是代表新加坡的冯天薇和代表韩国的田志希了,此外还有德国的韩莹。她们也即将参加今年在中国山东举办的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谈到海外乒团,现在大家非常熟悉的就是代表新加坡的冯天薇和代表韩国的田志希了,此外还有德国的韩莹。她们也即将参加今年在中国山东举办的女子世界杯的比赛。

这些海外乒团,之所以远走他乡,更多的是为了延续自己的乒乓球梦想,但是在国内的时候,又因为参赛的机会实在太少,而且国家队内高手如林,很难打出头。但是在加入外协会以后,就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参加世界大赛。

但说实话,目前无论是冯天薇还是田志希,或者是韩莹,和中国目前的女乒队员相比,在实力上无疑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但是在二十多年前,曾经出现过非常多的优秀的海外乒团,她们非常具有实力,屡次在大赛中战胜中国主力队员。

这其中就有两位运动员,被中国女乒列为头号对手,仔细研究,但即便如此,她们还能在三十多岁的时候,战胜中国女乒的绝对主力。这两位就是何智丽和陈静。

何智丽和陈静与冯天薇、田志希等不同,她们在国乒队内的时候,就是国乒的绝对主力队员,并曾经获得过世乒赛和奥运会等大赛的冠军。但是却因为不服从领导的命令,遭到了打压报复,而被迫出走,成为海外乒团的一员。

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两位世界冠军为什么要远走他乡,和国乒作对呢?

一切都要从汉城奥运会说起。

汉城奥运会前,在第一次上报的参赛人员名单中,是焦志敏、戴丽丽和陈静,而曾经在上一年的新德里世乒赛中获得女单冠军的何智丽,并没有在名单之中。

这引起了何智丽的强烈不满,毕竟当时的何智丽世界排名高居第一,而且又是新科世乒赛单打冠军,在队内的实力是首屈一指。

何智丽愤怒之下,找到了媒体,爆料了自己在国乒队内遭受到的不公。

原来在一年前的心得了世乒赛中,半决赛何智丽对阵管建华的时候,国乒教练组领导安排何智丽让球给管建华。但是何智丽在和管建华的比赛中,违抗了领导的让球命令,战胜了管建华。

尽管何智丽在决赛中战胜了韩国选手梁英子,但何智丽不听从命令,还是惹怒了当时的领导。决赛中,甚至出现了没有一个教练敢为何智丽做场外指导的一幕。

这对于口口声声说是一切以大局为重的教练组来说,无疑是一个莫大的讽刺,既然一切以大局为重,又为什么不能暂时抛却队何智丽的不满,安排场外指导帮助何智丽击败韩国的梁英子呢?

尽管何智丽将这次因为自己拒绝让球而遭受到报复的内幕爆料,但是最终,教练组还是坚决不让何智丽参加汉城奥运会。

被逼无奈之下,何智丽宣布退役,并在第二年远走日本。

而陈静尽管获得了参加汉城奥运会的机会,并且在汉城奥运会顺利夺得女单冠军,成为中国女乒史上第一个奥运会单打冠军获得者,但是参加却遭到了同样的排挤和打压。

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在汉城奥运会,半决赛中,焦志敏被命令让球给李惠芬,焦志敏听从了让球的命令,但是回国之后却立即宣布退役。

而陈静打进决赛之后,在和李惠芬的决赛之前,教练组再次要求陈静让球,理由是当时的陈静才20岁,今后还有机会在奥运会中去争夺冠军,而李惠芬已经25岁了,很难再有机会去争冠了。

听到这样的命令,陈静当场就明确表示拒绝!已经是两个中国运动员打进了决赛,不管谁夺冠,都是为国争光了,在这种情况下,还有必要让球吗?

决赛中,陈静3-2战胜了李惠芬,成为国乒史上首位奥运会单打冠军。

然而,回到国内的陈静,因为在决赛中不听从领导的让球命令,遭受到排挤和打压,甚至不能获得世乒赛和亚运会的参赛资格。

在这种情况下,陈静也只得无奈宣布退役,当时的陈静年仅22岁!

退役之后的陈静和何智丽一样,选择了远走他乡,到了中国台北,开始代表中国台北队参加国际比赛。

其实,选择远走他乡的还有焦志敏,但是焦志敏到了韩国之后,并没有选择代表韩国队继续乒乓球,而是说到做到,终生不再打乒乓球了!

几年后,何智丽和参加分别代表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参加国际比赛。

在广岛亚运会中,代表日本参赛的何智丽先后战胜了陈静、乔红和邓亚萍,获得了亚运会的女单冠军,一时间震惊了国际乒坛。

而陈静则是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击败乔红闯进决赛,在决赛中和邓亚萍激战五局,最终2-3不敌邓亚萍获得了亚军。

亚特兰大奥运会后,何智丽参加了在新加坡举办的亚锦赛,这一次,在团体赛中,何智丽一人战胜王楠和李菊,帮助日本队拿到了两分!

又在随后的单打比赛中,何智丽再一次战胜王楠和李菊,职业生涯第四次获得亚锦赛的女单冠军,此时已经距离她的上一个亚锦赛冠军过去了十年!

而陈静在2000年的年终总决赛中,也是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奥运冠军风采,先是在1/4决赛,面对比自己年轻了十岁的大满贯得主王楠,陈静以4-0的比分战胜王楠,随后又在决赛中战胜了李菊,获得了年终总决赛的女单冠军。

此时的陈静已经32岁!

不得不说,何智丽和陈静在离开国乒那么多年之后,依然能够保持如此强劲的实力是非常不容易的,更多的是靠两人的刻苦和努力,才能保持如此高的水平。

值得庆幸的是,焦志敏远走韩国之后没有复出参赛,要不然,有何智丽、焦志敏和陈静这样三个海外乒团,恐怕国乒会更头疼吧?

// 2022年来了,可是困扰孙颖莎分管教练的问题还没有解决,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