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方博近况:连续击败许昕、张继科,却只能当陪练,今30而

yycy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方博近况:连续击败许昕、张继科,却只能当陪练,今30而的内容,方博近况:接连打败许昕、张继科,但只能做陪练。他30岁仍然单身。故事也广为流传。他能够在世乒赛上连续击败许昕和张继科,成名后却只能做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方博近况:接连打败许昕、张继科,但只能做陪练。他30岁仍然单身。故事也广为流传。

他能够在世乒赛上连续击败许昕和张继科,成名后却只能做陪练,最后悄然退役,转型做企业主——他是方博。

黑马趋势一鸣惊人

2015年4月26日,第53届乒乓球世界锦标赛在苏州开赛。

比赛阵容一如既往的强大——张继科、马龙、丁宁等乒乓球冠军相继登场,让不少球迷兴奋不已。

彼时,年仅23岁的方博首次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沉浸在“新面孔”的人群中,一开始并没有多少精神。

方博真正开始崭露头角,还得从1/8决赛说起。

那场比赛,他的对手是中国男乒三强之一的许昕。

当时,许昕被业界普遍看好这位冠军。

两人“势均力敌”,结果似乎已成定局。

但面对强大的对手,方博并不怯场。

两人激战7回合,最后两分决定胜负。方博一记侧踢拿下比赛,开启了黑马之路。

接下来,他迎战大魔王张继科。

选手中,张继科的发球技术出色,对短摆的控制能力也很强。他被公认为“明星球员”。

一首一首,全场充满了对张继科的欢呼。

强大的压力扑面而来,只见方博手中握着球拍,双目凝视,稳稳的发球接球。

在那四个回合中,方博的斗志被充分激发,他紧紧抓住比分不放。

现场的气氛在他的回球被突破后终于达到了顶峰,方博赢了!

初生牛犊不怕虎。他在世乒赛上首次连胜两将。他的能力不容小觑。

尽管最终输给了马龙,但方博的成绩依然令人震惊。

作为亚军站在领奖台上,方博说:

“虽然这是世锦赛的银牌,但没有金牌那么耀眼,但对我来说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我不是最好的运动员,但我得到了我想要的,我不再是那个被嘲笑的对象,我不再被别人看不起,我感到被尊重,这就是我想要的!

“不熟悉我的人会觉得我比较残疾,但熟悉我的人会觉得我还很火。”这是方博对自己的评价。

早期的他年纪小,在赛场上永远是话不多,喊得最少的人。

被刘国梁的导演表扬时,他只是笑着害羞地摸了摸鼻子。从小修行,不忘初心

方博的乒乓球生涯始于七岁,在父母的支持下进入锦州乒乓球学校。

为了兼顾学业和训练,小方博每天下午早早放学,一个人在车上练到晚上9点。

“一个7岁的孩子真的很累,有时他会歪着头睡着,上课时也会睡着。”

方博的妈妈说,儿子从小就脚踏实地,从不抱怨每天“三点一线”的无聊生活。

经过四年的循序渐进磨练,方博已经成为锦州青少年乒坛的劲旅。

在此期间,他参加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比赛,获得了很多奖项,甚至连续两年获得省青少年单打冠军。

通过日复一日的努力,方博在2006年正式进入了国家一队。

据他回忆,在他年轻的时候,他的想法很简单:“正常人应该有短期目标,然后他们应该有中期计划,抓住每一个机会。但我来到这里之后,我做到了。我至少不知道我是怎么想的。

好好训练,只要有比赛,我就打好。”

就这样,尊者方博开始了新一轮艰苦的修行生涯。

在肖战教练的指导下,他每天的训练时间都远超别人,反复讨论各种技巧。有一次他甚至在短短十天内弄坏了一双运动鞋。

“乒乓球就是这样,起步难,进步快,爬到顶峰很难它活着。”

想起这段训练,方博感慨万千。

所有国乒运动员都有一个冠军梦,方博也不例外。

当年,两年一届的世乒赛备受瞩目,能参赛的都是业内佼佼者。

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方博不甘落后,每天拼命练习。用他自己的话说,“感觉方向不对,受苦真的很痛苦”。

然而,好事难得。连续两次惨败,方博的手腕终于撑不住了。

旧病新伤,腱鞘软骨再次严重受损,肿胀的手腕连轻轻抬起都抬不起来。

这样的身体条件,不仅不能参加乒乓球世锦赛,也很难接过国手的重任。

面对突如其来的低谷,方博很是煎熬:“我肯定不能接受放弃,毕竟国手代表着乒乓球运动员的最高荣誉和实力,和国内三大赛事不同。”这个世界。我能感同身受。

记得我的手腕已经肿了。我喜欢小馒头,我打了7场全运会,然后队医和教练强制我停赛,我想如果我离开乒乓球,也许我真的什么都不是。所以我很矛盾。”

在家人和朋友的劝说下,方博最终接受了退药治疗,时隔半年多才回到国乒训练基地。2015年苏州世乒赛,他终于入选,也正是这个机会,让他一举成名。

在朝堂上,方博仿佛变了一个人。他连续摘下重量级选手,以4-3的比分淘汰许昕,终结了张继科的世乒赛三连冠。最终他华丽丽地站在了领奖台上。

赛后接受采访时,方博说:“其实打许昕的时候,我心里不舒服,毕竟他受伤了,他还是我的队友,我们私底下关系很好,但没办法。”球场上要努力,体育运动有输有赢,只有全力以赴才能赢得对手的尊重。

如果说拿下许昕是运气,那么击败张继科就完全是靠实力了。

事实上,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方博一直是张继科的陪练。

此次获得“正义之师”,他谦虚地说:“我很了解张继科,但继科不一定了解我。”

一战成名后,方博成功俘获了一大批歌迷的喜爱。

平日里训练和比赛结束后,他经常会抽空上网直播,与球迷朋友互动。

健谈又幽默的他总能让大家开怀大笑,因此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国民萍萍小丑”。

对此,好友延安、许昕“无奈”地表示,“方博真能糊弄,你不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他敢说!”

突然退休无路可走

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授予方博“国际体育名师”荣誉称号。

不过,不管他参加了多少场比赛,他总是以混双和团体赛的形式夺得冠军。

2021年9月12日直播当天,方博的状态不太对劲。一开始,有粉丝开玩笑说:“博哥连美貌都不穿”。

但随着直播间的观看人数越来越多,方博依旧一脸严肃,与之前开心的形象截然不同

直播只持续了20分钟,期间他还回复了很多粉丝弹幕——“今天不八卦”、“最近事情很多,不是感情问题”、“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玩”。

距离全运会只有两天时间,方博的异常状态让不少球迷担心不已。

在直播回放的评论区,有人留言:“突然直播,不是开心,而是伤心,从‘我要玩很久’到‘我不要’‘唐’不到一个月不知道能打多久”,心事重重,头晕眼花,昨天还喝了酒,说压力不大,训练还行,老提退役……你让幸运的‘方甜甜’和‘方苦苦’强颜欢笑?

凡事有迹可循。全运会结束后,方博于2021年10月13日正式宣布退役。

消息一出,迅速引发诸多热议。

29岁的方博也算是大龄球员了,但是他的离开太过突然,让不少球迷一时间有些接受不了。

面对诸多不解,方博表示:“首先,我年纪大了,再加上伤病,实在是拿不出新的成绩了,对自己的训练要求也没有以前那么高了。乒乓球2017资料鲍尔又改版了,说实话,我的实力只适合一场混双项目,我可以放在心上,竞技体育的奇迹,一定是靠实力!

与方博退役,颜安、周瑜都是中国乒坛的老将。

对于离开,方博很淡定:

“迟早会有这么一天。在国家队待了将近16年,能够身披国服,为国而战,是我人生最大的荣幸。要感谢的人太多了,所有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得到一个拥抱就足够了,这个大家庭永远为我敞开,就够了!”

方博早已迷失方向。

对于大多数退役运动员来说,留在这个行业当教练是一个很好的出路,但方博不这么认为。

他曾幽默地说:“我没想过,因为当教练真的很辛苦,比运动员还难。那我就起不来了。”

勇敢的创业怎么样?

最终,在好友颜安的支持下,两人决定共同创业。

对此,方博非常有信心:“不仅可以当教练,还可以创业,我觉得自己可以努力,可以尝试一些,有所成就,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转型尝试的代表。

”作为一名运动员。”。

开业仪式上,方博表示,传承国足精神是他和闫安创业的初衷。

谈及青少年乒乓球的培养和推广,方博也希望自己以后能更多地投身其中,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投身乒乓球运动:

“乒乓球是一项对每个人都非常有益的运动,尤其是对年轻人来说,它不仅对一般身体素质有帮助,对年轻人的专注力和反应力也有帮助。

更重要的是,在参加乒乓球运动的过程中,对于不怕挫折挑战的年轻人的意志品质和心理健康来说,是非常可贵的。

如今,方博活跃在社交平台上。他平时会发直播普及乒乓球知识,也会记录一些个人生活片段。

粉丝数量只会增加。

在感情方面,如今30多岁的方博依然单身。

近年来,他经常与女乒运动员赵萌传出绯闻。

两人不仅从小一起训练,还在朋友的婚礼上作为伴郎和伴娘参加过,现在还偶尔在直播间互动。

方博说话总是风趣犀利,赵猛却总是笑着回应:“你从小就打惯了我。“

两人的恋情经常被粉丝“敲cp”,舆论声势越来越大。

对此,方博解释道:“我要澄清一下,现在都说我在追求‘大梦’,但她不理我,所以我在她面前不抬头,其实我们是兄弟,从小到大。”

2022年12月4日,方博开启直播,带领观众重温中超联赛于和谊与马龙的比赛。

直播间里人多,球屏飞快的发了出来:“这样的回放很有意义”、“一定是博哥”、“我家博儿真漂亮”……

长达三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方博似乎状态不错,发言依旧别具一格的“博风”,精彩的解说让不少粉丝看得津津有味。

虽然离开了赛场,但方博并没有放弃初心,将热爱化作动力,用创业精神成就梦想。

条条大路通罗马,未来的路是否足够平坦,就看方博自己的努力了。

// 方博近况:连续击败许昕、张继科,却只能当陪练,今30而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