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孙颖莎小心了!新年3项排名世界第一,但仍然可能落选奥运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孙颖莎小心了!新年3项排名世界第一,但仍然可能落选奥运的内容,孙颖莎小心了!新年3项排名世运动人生xuejiazl org界第一,但仍然可能落选奥运会单打北京时间1月3日,国际乒联公布了新年第一期世界排名榜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孙颖莎小心了!新年3项排名世界第一,但仍然可能落选奥运会单打

北京时间1月3日,国际乒联公布了新年第一期世界排名榜单,22岁的国乒名将孙颖莎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因为她女单、女双、混双都高居榜首,包揽女子所有项目的第一名!但不可否认的是,孙颖莎目前尚没有一个单打世界冠军入账,这也让她在与陈梦、王曼昱的竞争中落了下风,而曾经拿过奥运会或世乒赛单打冠军的陈梦、王曼昱已经走在了她的前面,所以莎莎现在的竞争压力仍然非常大,未必不会落选巴黎奥运单打项目,要小心了!

关注乒坛的朋友们都知道,中国乒坛一般会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并称为“三大赛”,只要能在这三大赛上拿到金牌,就可以被官方认证为“世界冠军”。而在所有比赛中,单打无疑是最证明运动员实力的项目,谁能登顶,谁就可以被视为当年的核心领军人物。在过去的数年时间里,孙颖莎已经几乎拿到了所有其他项目的世界冠军头衔,但唯独在单打领域迟迟没有突破,而且略有些尴尬的是,她现在已经是“大满亚”了。

通常人们将集齐三大赛单打冠军的运动员称为“大满贯”选手,然而现在的孙颖莎却在奥运会、世界杯决赛中输给陈梦,世乒赛决赛中不敌王曼昱,由此而被称为“大满亚”。2021~2022年,旧的乒乓球世界杯被停办,孙颖莎在世乒联新设立的WTT世界杯决赛中发挥神勇,连续两届登顶,然而在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发布的我国运动员获世界冠军统计表中,WTT世界杯决赛并未被纳入参考范围,所以孙颖莎至今仍然不是单打世界冠军。

如前所说,孙颖莎现在虽然排名高,但实际上却是“危机四伏”,因为在奥运会的单打竞争中,她缺乏陈梦、王曼昱那样的冠军支撑,而这些却是教练组在选人的时候非常重视的www.xuejiazl.org 。回顾历史我们可知,世界排名第一的运动员落选奥运单打并非没有先例,比如王励勤、刘诗雯等人;而且排名本身是非常灵活的,多报名就能刷积分,其分量远没xuejiazl.org有单打世界冠军那样高,在此也期待莎莎能在2023年的德班世乒赛上登顶,摆脱“无冕之王”的称号。加油吧,年轻人!
// 孙颖莎小心了!新年3项排名世界第一,但仍然可能落选奥运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