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国乒男队巴黎三人组呼之欲出,铁打的马龙,流水的P卡(巴

yycy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国乒男队巴黎三人组呼之欲出,铁打的马龙,流水的P卡(巴的内容,德班世乒赛一个预选赛,为何能够得到球迷的如此关注,在深夜公布名单,也是为了减少更多的质疑,其实通过这次名单公布,国乒教练组已经给出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德班世乒赛一个预选赛,为何能够得到球迷的如此关注,在深夜公布名单,也是为了减少更多的质疑,其实通过这次名单公布,国乒教练组已经给出了明确方向,那就是巴黎奥运会三人组,已经从现在开始布局,毕竟一年多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考虑到这是世乒赛之前最重要的一场赛事,通过名单也能够看出,国乒教练组的精心策划。

【男单】

樊振东、马龙、王楚钦、梁靖崑、向鹏

【男双】

樊振东/王楚钦、马龙/袁励岑

【混双】

孙颖莎/王楚钦、王曼昱/林高远

单说男线方面,其实国乒男队一直以来,都和女队有很大差距,毕竟男乒是摸着石头过河,而女乒有男乒可以效仿,通常都是男乒作为女乒的陪练,而女子打法男子化也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产生。所以女乒有天然的优势,而男乒没有。

男乒在更新换代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在众多国乒小将当中,选出一位能够和当时作为小将樊振东相提并论的球员根本没有,但也需要重点培养,毕竟更新换代是势在必行的。德班世乒赛预选赛的名单就能够看出,向鹏和袁励岑的出现,仍旧是一种新的尝试,国乒放弃了周启豪和林高远,开始启用新人。

不过老将依然有稳定军心的作用,马龙出现在这次德比世乒赛预选赛的名单中,一点也不奇怪,因为国乒教练组已经意识到,马龙依然是不可或缺,如果说去年的休斯敦世乒赛,马龙缺席,那么从今年的成都世乒赛可以看出,如果没有马龙,国乒夺冠的保险系数会大大降低,而马龙一直保持着超高的水准,就是希望能够再参加一届奥运会。

其实对于马龙而言,对于单打资格已经不再奢望,毕竟年龄摆在眼前,想要继续保持单打的资格竞争,需要付出比之前更加多的时间和精力,恐怕会得不偿失,而且也需要更多的机会,所以马龙能够一直保持稳定的状态,至少可以保证一个团体资格,这应该是马龙奋斗的目标。

巴黎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如果通过这次名单就能够看出,梁靖崑还有机会和马龙竞争一个团体资格,但难度很大,并不是因为梁靖崑的实力退步和不前,而是他的心态和临场应对,确实无法通过教练组的考验,王楚钦也是通过两年来的不断进步才有显著成效。但对于梁靖崑而言,想要在巴黎之前拥有王楚钦的心态和进步,恐怕非常困难。

不过这也正应了一句话,铁打的马龙,流水的P卡,马龙如果能够参加巴黎奥运会,他将会是继续创造历史,而且以目前男乒的整体阵容来分析,马龙参加团体资格的可能性更大,因为如果国乒教练组不想再让马龙出现在大赛当中,就会像休斯敦世乒赛缺席一样,但这次国乒教练组没有这么做,也就证明了国乒教练组希望马龙继续保持状态。获得一个团体资格。

流水的P卡,一直以来都是国乒的备选方案,按照规则,奥运会的比赛中,有伤病球员出现的情况下,就会启用P卡,王曼昱就是凭借这一身份,帮助球队拿到团体冠军。

对于男乒而言,国乒给出的现有三个P卡竞争者就是梁靖崑,向鹏和袁励岑,梁靖崑一直以来都是实力派选手,但需要心态方面的提高,否则就会被小将替代,而向鹏和袁励岑在乒超联赛的发挥,也创造了机会。在国际大赛中需要经过检验,处于竞争阶段的三人,一年多的时间内,就能够分出阶段性的胜负。

// 国乒男队巴黎三人组呼之欲出,铁打的马龙,流水的P卡(巴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