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世青赛大爆发!国乒17岁天才击溃韩国两大巨星(16年乒乓球

yycy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世青赛大爆发!国乒17岁天才击溃韩国两大巨星(16年乒乓球的内容,乒乓球世青赛激战正酣,国乒男女队也都是全线飘红,本届世青赛国乒派出了U15 男女队和U19男女队也都是对于最终的冠军志在必得,虽然新周期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乒乓球世青赛激战正酣,国乒男女队也都是全线飘红,本届世青赛国乒派出了U15 男女队和U19男女队也都是对于最终的冠军志在必得,虽然新周期国乒遇到了一定的困难,刘国梁也是在积极培养新人,希望通过这一次世青赛的历练,为国乒培养和挖掘到更多的可塑之才,争取在新周期成为国乒的未来重点提拔培养的目标,这也可以实现良性循环,确保人才不断档。

而谈到国乒男队新周期的发展,不可否认最让大家担忧的就是男队,目前看上去有些后背人才不足的局面,所以说我们需要在各级别的国字号队伍中不断挖掘,通过这些新人代表国乒参加更多的国际比赛,争取层层筛选出一些优秀的年轻运动员,否则的话世界乒坛各国的00后天才少年逐渐崛起,张本智和和莫雷高德这些顶流选手都属于02年03以后出生的,我们最年轻的王楚钦才00年,所以说我们在后备人才培养上确实滞后了。

而我们国乒的02-03年龄段中唯一比较好的苗子就是向鹏,但是此前也尝试打了一些大赛,向鹏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林高远一样,虽然也具备非常强的技术能力,但是心里不够强大,打国际大赛总是习惯性崩盘,这一点也需要逐渐克服,所以说我们还需要在更年轻一些的04-05年龄段去挖掘苗子,本届世青赛,我们似乎就找到了最佳答案,在05年龄段挖掘到了一位17岁的天才神童大爆发。

在世青赛U19男团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遇到了强大的韩国队,这也是未来我们中国队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之一,在本次比赛中出生于2005年的林诗栋领衔,帮助球队拿下两分,3-1击败了林允浩拿下球队第一分,又在第四盘3-1击败吴烱嵩锁定胜局,帮助中国队3-1击败了韩国队晋级半决赛,随后又在半决赛带队3-2力克法国队晋级了U19男团决赛,林诗栋彻底打疯了。

作为一名17岁的小将参加U19比赛本身就是跨组别参赛,林诗栋彰显了超强的竞争力和可塑性,本次比赛能够跨组别参赛,就暗示着未来这将会是国乒重点培养提拔的新人,再加上这一次能够连续击败同年龄段的重要对手,连续横扫韩国队的王牌选手,足以暗示着中国乒乓球后继有人,林诗栋有望在新周期逐渐成长起来,甚至有望未来赶超向鹏,成为新周期国乒最具培养价值的潜力股,刘国梁绝对是捡了个大宝贝。

// 世青赛大爆发!国乒17岁天才击溃韩国两大巨星(16年乒乓球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