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接发球之技巧(接发球之技巧有哪些)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接发球之技巧(接发球之技巧有哪些)的内容,很多乒乓球业余选手都想知道,如何从对方板型判断接发球。在乒乓球比赛中,相对其它的环节,如发球抢攻或相持,接发球的难度最大。  因为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很多乒乓球业余选手都想知道,如何从对方板型判断接发球。在乒乓球比赛中,相对其它的环节,如发球抢攻或相持,接发球的难度最大。  因为它完全受发球者的控制,而接发球对发球者在技术上没有任何限制的方法,大大增加了接发球的不可预测性。乒乓球接发球的技术有哪些呢?一、球拍的动作  看清楚对方打球时球拍的动作。不要被对方向后挥拍或随球的动作搞迷糊。看触球时球拍朝侧面移动或是朝下移动,就可知道其旋转的情形。二、球拍的角度  球拍的角度朝上会形成下旋转,垂直会形成侧旋转球。三、手肘的动作  手肘朝侧面移动或是朝上移动,侧旋转较强。四、球的飞行  感觉上好像弹跳似地,就是侧旋转发球。五、球的弹跳  弹跳距离拉大、弹跳力较强,则是强力的侧旋转球。六、球的旋转  用肉眼观察球的旋转。我们平常乘车时,盯着电线杆或物体迅速地移动,就能训练视力,打球时就能够看清楚当球越过球网时,呈现出何种旋转。七、球拍的感触  打球的瞬间还可作些微调整。打球的瞬间,球拍xuejiazl.org 是朝上反弹或朝下反弹?会有一种敏锐的感觉。想要有这种感觉当然需要经过严格的训练,必须持续打3、5年球才行。八、对方的位置  对方发侧旋转发球时,预测可能是距离较长的接球,接下来就会展开进攻动作。如果是削球员,发出侧旋转球之后会考虑反击,因此位置就会靠近球台。当然,依各战型的不同,位置的取得方式也不同。但也有一定的法则,必须看清这个法则而预测球旋转的情形。
// 接发球之技巧(接发球之技巧有哪些)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