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祝贺!两位“07后”乒乓小将入选国家队,全国少年锦标赛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祝贺!两位“07后”乒乓小将入选国家队,全国少年锦标赛的内容,祝贺!两位“07后”乒乓小将入选国家队,全国少年锦标赛冠军运动人生www xuejiazl org诞生经过8天激烈的竞争,北京时间11月24日,全国少年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祝贺!两位“07后”乒乓小将入选国家队,全国少年锦标赛冠军诞生

经过8天激烈的竞争,北京时间11月24日,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正式落下帷幕,5项冠军得主已全部诞生,其中男、女单打的第一名选手温瑞博(15岁,河南)、孙思楠(14岁,黑龙江)迎来了人生的重要时刻,那就是正式入选国家二队,祝贺他们!本次比赛只进行了奥运会的5大项目的角逐,意图非常明确,那就是将奥运备战从少年阶段抓起,未雨绸缪、迎接来自日本等外协会年轻小将的挑战:加油!

众所周知,近年来日本乒协的“断代计划”颇具成效,培养了张本智和、伊藤美诚、平野美宇、早田希娜等许多优秀的小将,他们虽然年纪轻轻,却已经在世界各大赛上领先于同龄的运动员,而更低龄的张本美和(2008年出生)等新星也已经具备冲击中国队的实力。正是鉴于此,刘国梁和中国乒协已经成立了国家青年集训队和少年集训队,开始了属于中国乒坛的“断代计划”,而全国少年锦标赛也是在为国家队挑选好苗子。

本次从11月17日就已经开打,不过当天也是亚洲杯的首个比赛日,所以球迷朋友们自然更加关注王艺迪等国乒主力们的表现。一周过去后,全国少年锦标赛的结果也终于正式出炉了,除了刚提到的男、女单打冠军外,另外三个项目的最终结果是:西藏ZGL一队男团登顶,山东鲁能女团夺魁,而福建队的罗杰乘/姚梓旋则成为了混双比赛的榜首。虽然许多小将留下了遗憾,但大家毕竟都还很年轻,今后仍然有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全国少年锦标赛并不完全以比赛成绩来定名次,而是加入了体能训练分数,像女单的第一名孙思楠就不是比赛成绩排第一的选手。虽然该规定引发了一些争议,但个人认为也无可厚非,因为在经历了多次器材改革后,乒乓球运动对身体素质要求已经非常高,像钱天一等人就是早期发展快,但后来存在力量等方面的明显不足,所以很快便被孙颖莎等人超越。当然,合理把握评分的尺xuejiazl.org 度也是很重要的。最后期待小将们能早日成长为国乒的栋梁之才,在国际大赛中为国争光、阻击强敌:加油!
// 祝贺!两位“07后”乒乓小将入选国家队,全国少年锦标赛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