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国乒丢冠军浮现危机,刘国梁难辞其咎,新赛事公布选拔模

yycy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国乒丢冠军浮现危机,刘国梁难辞其咎,新赛事公布选拔模的内容,支持国乒男队采用哪种选拔模式呢?2022年的乒乓球亚洲杯已经落下帷幕,但是国乒男队的惨败风波讨论仍在继续,本次赛事国乒男队派出的两人林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支持国乒男队采用哪种选拔模式呢?2022年的乒乓球亚洲杯已经落下帷幕,但是国乒男队的惨败风波讨论仍在继续,本次赛事国乒男队派出的两人林高远王楚钦参加比赛,不过两人先后出局均无缘冠军,创造了32年来最差的成绩。其实本次赛事林高远的出局并非意外,包括乒协主席刘国梁也早就做好了他出局的准备,因为在之前进行男乒阵容更换时,林高远并不在列,两位参赛球员是梁靖崑和王楚钦,替代了马龙和樊振东的原有名额。

但在随后发生了梁靖崑因为不恰当的庆祝方式受到禁赛处罚的事件。梁靖崑被禁止参加本年度剩余所有的乒乓赛事,所以他的名额才被林高远替代,因此替补出场的林高远也并不被抱有希望,毕竟在澳门冠军赛和新乡世界杯林高远都是首轮出局,而本次赛事林高远又延续了这一尴尬记录。

但是让人感到意外的则是王楚钦这位优秀的00后球员,在连续夺得两战大赛的冠军后,在本次赛事输给了韩国选手林仲勋,国乒男队夺冠的辉煌记录戛然而止。其实国乒男队已经出现了断层的危机。但是本次国乒男队的丟冠则更多是人为因素的影响,那就是在大赛之前的选拔机制被废止。这一点作为乒协主席的刘国梁难辞其咎。

自从重新回归国乒之后,已经逐步取消了曾经推崇的竞争机制。曾经呢地表12强赛或者各类直通赛已经很少举办,即使举办含金量也是大打折扣,像成都世乒赛10人阵容只留有男女一个名额供球员竞争,其他8个名额则是刘国梁和国乒教练组直接认定,即便这样剩下的名额国刘国梁也是进行人为干预。

年轻球员蒯曼就是在刘国梁的操作之下获得队内赛冠军的。亚洲杯的参赛阵容也同样如此,即便连续修改,但人员的确定依然有刘国梁直接认定。不同的是成都世乒赛国乒的整体优势得以发挥,而单项赛事的亚洲杯赛场国乒男队输球也就并不意外。

有实力的球员难以获得大赛名额,如今国乒男队创造的尴尬记录给刘国梁敲响了警钟,那就是给有实力的球员参赛机会,德班世乒赛亚洲区的选拔赛即将在2023年1月份开始,至于派谁出战刘国梁应该痛定思痛,更改目前的选拔模式,给更多球员参加竞争的机会,只有这样才能让有实力的球员展露出来,保证国乒的冠军荣誉同时实现国乒的更新换代,那么支持刘国梁直接任命还是举行选拔赛的方式选出参赛阵容呢?欢迎留言讨论

// 国乒丢冠军浮现危机,刘国梁难辞其咎,新赛事公布选拔模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