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年轻运动员迎来良机!刘国梁许昕参与重要决定,中日对抗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年轻运动员迎来良机!刘国梁许昕参与重要决定,中日对抗的内容,众所周知,世界乒坛有三大赛事,分别是四年一届的奥运会、两年一届的世锦赛和一年一届的世界杯,每个大洲也有与之对应的三大赛事,比如亚洲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众所周知,世界乒坛有三大赛事,分别是四年一届的奥运会、两年一届的世锦赛和一年一届的世界杯,每个大洲也有与之对应的三大赛事,比如亚洲就是亚运会、亚锦赛和亚洲杯。但最新消息,亚锦赛有了新变动。近日,2022年亚洲乒乓球联盟特别代表大会在曼谷召开,亚乒联盟主席卡里尔·阿尔·默罕纳迪再会议中提议未来每年都将举办亚洲锦标赛和亚乒联盟代表大会,包括WTT世界乒联董事会主席、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和亚乒联盟第一副主席许昕在内的一众参会人员均表示同意。如此变化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原来亚锦赛是两年一届,亚洲杯是一年一届,但从明年开始,每年不仅要举办亚洲杯还要进行亚锦赛。从规模上看,亚锦赛比亚洲杯更大。亚洲杯只设置了男单和女单两个项目,每个项目仅邀请16人参赛,而亚锦赛则有男女团、男女单、男女双和混双7大项目,若每年都举办一次这种大规模赛事,对国乒、日乒等乒协来说,算是又增加了一项重任。谈及亚锦赛,相信很多球迷都会想到2017年在中国江苏无锡举办的那届,当时年仅17岁的日本小将连过国乒三员大将丁宁、朱雨玲、陈梦一举夺魁,也是因为此战,平野美宇被国乒研究透了,自此之后她便难以从国乒手上拿下一分。亚洲比赛向来最后都是国乒和日乒之间的“爱恨情仇”。前几天刚结束的亚洲杯,日乒无疑是本次比赛最大赢家,日本队4名参赛队员全部晋级四强,而国乒仅王xuejiazl.org艺迪一人闯进四强,最终国乒收获女单冠军(王艺迪),日乒则收获女单亚军(伊藤美诚)和男单冠军(张本智和)。另外,2021年举行的亚锦赛,国乒因为要参加全运会便没有去,最终日本队和韩国队瓜分7个项目冠军,其中日乒收获女团、女单、男双和混双四枚金牌,成为赛事这届比赛最大赢家。中国队缺席的时候,日本队总能收获佳绩,双方之间的竞争真的是日趋白热化。如今亚锦赛改为一年一办,也让两支队伍间的激烈竞争程度再次提升。比赛增多对球迷来说自然是好的,不过对运动员们来说,无论是体力、精力还是心态方面的考验倒是越来越大了,尤其是主力队员们,比赛增多输球的概率也会随之增加。不过,国乒优秀运动员众多,比赛机会增加对年轻运动员来说是个机会,教练组可以做出合理安排,将一些机会给优秀的年轻队员,让他们也有机会展现自己。在年轻同龄运动员中,日本队的优势就很明显,经常给国乒造成很大的威胁,国乒在这方面确实需要加大培养力度。明年不仅有单打世锦赛,还有亚运会(杭州亚运会延期到2023年)、亚锦赛和亚洲杯,备战任务重大,希望国乒可以取得好成绩!
// 年轻运动员迎来良机!刘国梁许昕参与重要决定,中日对抗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