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她曾获得全锦赛三连冠,却因伤病+输外战,如今处于退役的

snbs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她曾获得全锦赛三连冠,却因伤病+输外战,如今处于退役的的内容,距离202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还有两天的时间,据悉目前,参加全锦赛的国乒运动员大部分都已经到了黄石,准备即将开始的比赛!全国乒乓球锦标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距离202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还有两天的时间,据悉目前,参加全锦赛的国乒运动员大部分都已经到了黄石,准备即将开始的比赛!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是全国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一项乒乓球赛事,夺冠的难度丝毫不在奥运会、世乒赛和全运会之下!

她曾获得全锦赛三连冠,却因伤病+输外战,如今处于退役的边缘-1.jpg

下载附件保存到相册

如果能够获得全锦赛的单打冠军,毫无疑问,将会有助于巩固自己的位置,如果不是主力队员,一旦获得全锦赛的单打冠军,也很大可能会被当作主力队员去培养!

记得2020年全锦赛中,陈梦在决赛中击败孙颖莎,获得了全锦赛的女单冠军之后,陈梦也是非常激动,表示自己如今终于有了一个全国性赛事的单打冠军,这对于自己未来在比赛中的自信,有很大的提升!

而王曼昱和孙颖莎,也是在获得了全锦赛单打冠军之后,成功跻身到主力层!

然而,有这样一位运动员,她曾经获得了全锦赛三连冠,但是却因为输给伊藤美诚,导致自己的主力位置不保,又因为身体伤病的原因,如今已经处于退役的边缘!

她就是中国女乒曾经的主力队员朱雨玲!

朱雨玲和陈梦是同一时代的运动员,在年龄上,比陈梦还要小1岁!

她曾获得全锦赛三连冠,却因伤病+输外战,如今处于退役的边缘-3.jpg

下载附件保存到相册

早在2014年的时候,当时年仅19岁的朱雨玲就获得了全锦赛的女单 冠军!而且在决赛中战胜的是当时中国女乒的头号主力丁宁!

2015年,朱雨玲在全锦赛中击败了陈幸同,成功卫冕全锦赛女单冠军!

2016年,朱雨玲连续第三次打进了全锦赛的女单决赛,这一次,朱雨玲战胜的是削球名将武杨!

而朱雨玲也是中国女乒历史上唯一一个实现了全锦赛女单三连冠的选手!

她曾获得全锦赛三连冠,却因伤病+输外战,如今处于退役的边缘-4.jpg

下载附件保存到相册

能够在高手云集的全锦赛中获得女单三连冠,朱雨玲的实力毋庸置疑!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实力突出的运动员,却因为输给日本选手伊藤美诚,被边缘化,此后更是因为身体的原因,逐渐淡出乒坛,如今已经处于退役的边缘!

2018年瑞典公开赛女单决赛,是朱雨玲职业生涯的转折点,当时的朱雨玲在半决赛击败了陈梦,决赛中对阵的是伊藤美诚!

而伊藤美诚在此前的比赛中,已经连续战胜了刘诗雯和丁宁,势头正猛,面对来势汹汹的伊藤美诚,朱雨玲没有顶住压力,最终0-4惨遭伊藤美诚横扫!

她曾获得全锦赛三连冠,却因伤病+输外战,如今处于退役的边缘-5.jpg

下载附件保存到相册

而正是这次失败,导致朱雨玲在队内逐渐被边缘化,再加上小将孙颖莎和王曼昱的强势崛起,此后的朱雨玲渐渐失去了在国家队的位置!

事实上,朱雨玲也曾经努力过,试图摆脱自己的不利局面,在2020年直通釜山世乒赛的选拔赛中,朱雨玲先后战胜陈梦和孙颖莎,获得了直通赛的第一名,可惜的是,釜山世乒赛因为疫情的原因被取消,这也导致朱雨玲失去了证明自己的最好的机会!

此后的朱雨玲又因为身体伤病的原因,逐渐淡出了赛场,朱雨玲最近一次出现在赛场,是在去年的直通WTT赛中,当时的朱雨玲尽管身体状况不是太好,但仍然以4-0的比分横扫了刘诗雯!

她曾获得全锦赛三连冠,却因伤病+输外战,如今处于退役的边缘-6.jpg

下载附件保存到相册

此后的朱雨玲再也没有出现在赛场!

如今全锦赛开赛在即,但是朱雨玲依然没有复出的迹象,而且由于长时间没有参加过比赛,如今的朱雨玲早已没有了世界排名!

尽管朱雨玲可能不会再出现在赛场,但还是希望朱雨玲能够身体健康,在今后能够越来越好,加油吧!

(转载)

// 她曾获得全锦赛三连冠,却因伤病+输外战,如今处于退役的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