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手腕可以“转动”摩擦击球吗?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手腕可以“转动”摩擦击球吗?的内容,手腕可以“转动”摩擦击球吗?有一种说法认为击球时靠手腕转动“打、摩”来球制造旋转控制弧线,其实这种说法不准确。受生理结构的限制,腕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手腕可以“转动”摩擦击球吗?

有一种说法认为击球时靠手腕转动“打、摩”来球制造旋转控制弧线,其实这种说法不准确。

受生理结构的限制,腕关节可以做屈、伸、外展、内收和四打乒乓球手能碰桌吗点环绕动作,唯独不能围绕着球体做򦘯转动动作。

𴈔

我们看到的所谓击球时的“手腕转动”其实是由前臂的内旋和外旋动作带动持拍手完成的。因此,在实施摩擦球、驾驭弧线的技术练习时,片面突出强调腕关节的动作用力,忽略前臂的旋转用力会陷人“拍形晃动、摩擦失控”的误区。

击球瞬间调节用力动作的正确理解和表述应该是:球拍背面的手指在击球瞬间向击球方向用力,透过球拍顶住来球,并融人前臂旋转的用力摩擦球(顶住来球向前跟进的“旋擦”)。需要强调的是,理想的合理

击球用力是一个整体动作的,𦝙񴶹;;运动链,应该是躯干的用力通过手臂和球拍作用于击球的瞬间叠加手指与前臂“顶拨乒乓球台规柊是多少与旋擦”的动作用力,在躯干用力方;�󬽧向的基础上,劲整合一,加速动作,驾驭击球的速度,旋转,弧线将球击出。

// 手腕可以“转动”摩擦击球吗?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