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机资讯 >> 正文

2022年跑步机减震效果排行榜前10(跑步机最好的减震技术)

骁骁 跑步机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2022年跑步机减震效果排行榜前10(跑步机最好的减震技术)的内容,跑步机减震可以保护膝关节,是跑步机非常重要的一个部件。可谈及跑步机减震效果很多朋友是一头雾水,市面上各种跑步机减震五花八门,没有经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跑步机减震可以保护膝关节,是跑步机非常重要的一个部件。可谈及跑步机减震效果很多朋友是一头雾水,市面上各种跑步机减震五花八门,没有经过实地体验是无法辨识减震效果的,本文我们就常见的一些跑步机总结了跑步机减震效果排行榜,给各位参考。

1.减震带来的好处

一是护膝。跑步如果不注意护膝,可能会给膝盖造成运动损伤,如果膝盖没有伤,对于减震的要求不高,那么跑步机的减震性能需求也就不大,如果膝盖有伤的跑者,或者有长期跑步习惯的小伙伴,建议选择一款减震效果好的跑步机,以及一双好的跑鞋。

二是降噪。跑步肯定会产生噪音,有些人在家里跑步,会让人觉得“楼都要塌了”。一台好的跑步机是可以把噪音影响降到最低的,打个比方,无论你在床铺上怎么跳对别人都不会有噪音影响,所以,我们在购买家用跑步机之前,有必要做下跑步机减震的功课。

2.主流的减震材料

弹簧

弹簧减震是普及率最高的减震装置,用弹簧作为减震材料,效果要比橡胶减震好很多,一些跑步机会把硅胶减震和弹簧减震一起使用,达到更符合人体的减震效果。

硅胶

本质就是用橡胶柱/硅胶作为减震材质达到缓冲效果的,国内外很多品牌跑步机都采用这种减震类型。

气囊

气囊减震,就是用气囊作为减震材料。最早这种减震技术应用在跑鞋上,后来才被应用到跑步机上,和硅胶减震(橡胶减震) 相比,这种减震类型更好一点,但是支撑性没有硅胶减震实用,最终还是要看跑步机厂商的技术。

磁悬浮

磁悬浮减震是这两年新冒出来的减震方式,国内磁悬浮减震跑步机核心厂商主要包括优步和立久佳运动器材等,位列第二梯队厂商。至于磁悬浮减震的效果看下面这篇文章,这里不多说。

3.减震不是纸上谈兵

线上线下在介绍跑步机时都把跑步机减震作为一个卖点,五花八门,其实跑步机减震系统是一个复杂的工程学系统,不像我们想象中,通过跑带,跑板,底架,橡胶柱,弹簧等配件组合叠加就能达到最好的减震效果那么简单。同样的原材料给到不同的健身器材制造商,做出来的东西不一样。

我从事跑步机维修这么久,做过大量的跑步机测试,一般一款有测试必要的机器(没有必要的就是那种用几天就不行了的跑步机)经常跑个1~2个月左右,没有感觉明显关节不适的,我都会留意这些机器的型号以及减震类型。归纳下来,减震比较好的跑步机,都有吸收20%~40%冲击,跑板微微的产生形变,没有太强烈的力反馈。

其实跑步机减震的第一关是跑板,脚落在跑板上的瞬间。又厚又有弹性的跑板,加下下方隐藏的横梁,易把反作用力,传导给膝关节,这样的跑步机跑板下有再多的减震也无济于事。跑步机减震的关键,不是在跑板底下垫了什么,而在于跑板本身的柔性和韧性,一个减震好的跑步机一定要有又薄又有弹性的跑板,所以跑板的材质很重要。

这是一套复杂的工程学,下面我简要说说一些主流的家用跑步机减震效果排行榜,涉及的品牌有乔山、爱康、速尔、正伦、锐步等比较有代表性的牌子。

4.跑步机减震效果排行榜

爱康跑步机减震

爱康跑步机减震算是多数厂商中做得出色的,采用悬空跑板,弹簧装置,涉及proshox、FlexSelect等减震系统,

其中proshox减震的特点在于结构简单、抗老化、抗高温等特性,对于静音效果显著,效果突出。FlexSelect减震技术,这个技术可以手动调节跑步机的软硬程度,从而选择最适合自己跑步方式的跑感,相对于proshox是一种升级。跑起来没觉得特别的软弹,但跑完膝盖完全没有太大的负担感,这是我在其他跑步机上没有感受过的,任何好的设计都是比较简单的,像耐克跑鞋一样,单说zoom air 技术都用了二十多年了,不过好技术肯定都是不断迭代升级的。还是那句话,选择经历过市场检验的品牌准没错。机型大家可以用这款:,2.75CHP马力,140*51CM跑带,FlexSelect减震技术,6000价位,在高端减震跑步机里性价比很可观。

除此之外,爱康减震效果最突出的是爱康专有的登山跑步机,这种跑步机的特点是上坡角度可以调节到40%(常规家用机只能到15%),马力更强,价格也更贵(1万以上)。其拥有的Reflex减震系统通过复合跑板下的减震装置通过吸收脚的震动来帮助减少冲击,通过支持每一步来稳定步态。因为跑板上有大量的缓冲,所以在跑速超过15公里/小时的时候,这种跑步机会有点反弹,所以虽然这种跑步机减震效果非常好,但如果你有冲刺习惯,弹性是一个问题。对于那些想走路而不是跑步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坡度到40%,可以走路,保持低冲击,但仍然可以提高心率和卡路里燃烧。想更多了解登山跑步机的,看这篇文章:

乔山跑步机减震

乔山跑步机上运用的是3区可变缓冲减震。这三个区域包括前碰撞区、中间过渡区和后推出区。这使得在前端获得所需的缓冲,同时保持强大的离地基础。18毫米的缓震设计可吸收行走或慢跑时的冲击力,也延长了疲劳点,可以锻炼更长时间。整体而言,3区可变响应缓冲减少了关节冲击,这是一个舒适的跑步平台,可以从乔山品牌中体验到,机型参照这款:,5000左右价格,设计得很好。

正伦跑步机减震

正伦跑步机采用5层5组避震组合:跑带减震+跑板减震+AIR SHOX避震气囊+悬挂避震+章鱼仿生吸盘避震,除此之外,更有双层软着陆,从根本上消除冲击力。这是一个主打减震的跑步机品牌,相比其他牌子也丝毫不逊色,像这款:,价格4000左右,应该是这个价格减震做的出色的,降噪能力相当优越,但其持续输出马力比较一般,建议80㎏以下的小伙伴入手,减震降噪技术是这款跑步机的卖点所在。

速尔跑步机减震

速尔是专做高端机的一个牌子,用专有缓冲跑板系统吸收冲击。Sole声称,与室外地面相比,可以减少40%的脚部冲击,但是其减震效果一直不如同级别跑步机。以该款速尔跑步机为例:,确实提供了一些减震,但没有我们预期的那么多。这台机器更类似于地面运动,减少了震动冲击,但脚下仍然有点僵硬。对于一些用户来说,这种增加的刚度增强了训练价值,但对于那些寻求出色缓冲的人来说,可能不如预期的那样柔软。速尔跑步机是耐用、高质量的训练工具,强化的跑板会限制跑步机的一些灵活性。我们没有在速尔跑步机上跑步不舒服,但它没有预期的减震效果。

锐步跑步机减震

Reebok锐步是知名百年品牌,专注中高端市场。该品牌减震技术强,气囊减震是其主打技术。主流的这款机型:,采用了双减震气囊,保护膝盖的同时还能有效降低噪音。对减震和噪音要求高的小伙伴可以对比参考。当然也有一些仿品用这种类型的减震,不过那种气囊尤如东施效颦,就基本PASS掉了。

骁骁建议

基本上,如果你想购入一款家用跑步机,减震效果出色的,考虑以上几个品牌就差不多了,像更高端的力健品牌,减震效果还不如爱康,泰诺健就更不行了,所以,价格可以衡量减震,但没有绝对。

或许更多人想了解的是2000元档次跑步机的减震怎么样,像亿健、佑美、小乔、小金、优步、华为等跑步机的减震效果,其实像这些机子,也是一直在宣传自己的专利减震,可是多数跑步机效果都比较一般,没什么好说的,这个价位如果你想买款放心的,质量靠谱的,建议还是大品牌吧,国产的比如舒华啥的。要想便宜,二手的。

大多数国产机的避震原理,用八个螺丝固定踏板,在螺丝中间加入减震胶。这种做法主要是为了使机器更牢固,使用寿命更长,但也暴露了其先天的不足:用足足八个橡胶减震柱来固定踏板,是对踏板材质绝对的没有信心;虽然用了减震胶,但这种钢铁牢固方式使得减震效果形同于无,顾客在跑步时的感受可想而知。更有几百元的跑步机,是没有减震的,跑步感觉就像在平地上跑步一样,对膝关节的保护基本没有,这类机子我见过骨架折断的不在少数。

// 2022年跑步机减震效果排行榜前10(跑步机最好的减震技术)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