椭圆机资讯 >> 正文

椭圆机飞轮重量的重要性

网络 椭圆机 3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椭圆机飞轮重量的重要性的内容,前言椭圆机飞轮重量太重或者太轻,对使用的体验感和安全性都不是很好。大多数中高端品牌椭圆机飞轮的重量都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本文将从3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前言

椭圆机飞轮重量太重或者太轻,对使用的体验感和安全性都不是很好。大多数中高端品牌椭圆机飞轮的重量都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本文将从3大方面来对椭圆机飞轮重量进行分析:

1.飞轮重量与阻力和惯性的关系

2.飞轮重量对运动体验的影响

3.飞轮选多重的合适

椭圆机选购咨询

点击咨询站长

1.飞轮重量与阻力和惯性的关系

椭圆机的阻力大小,一定程度影响着健身的效果。

阻力大:

运动强度大,运动状态比较剧烈,那么你可能是在进行无氧运动,主要效果是练腿部的肌肉(增肌、塑形);

阻力小:

运动强度小,运动状态比较平缓,那么你可能是在进行有氧运动,主要效果是全身减脂。

椭圆机阻力主要靠什么?

椭圆机运动阻力强度是依靠2方面控制。

1、磁控系统(手动磁控,电磁控,自发电磁控)

2、飞轮重量

所以不一定说飞轮重量轻,阻力就无法达到,磁控系统也是能提供一定阻力的。

椭圆机飞轮惯性主要靠什么?

椭圆机飞轮惯性主要靠飞轮的重量。

飞轮越轻:

惯性越小

飞轮越重:

惯性越大

2.飞轮重量对运动体验的影响

椭圆机飞轮的重量影响惯性,那么惯性主要和运动有什么关系呢?下面我们就以太轻的飞轮重量和太重的飞轮重量2种情况来分析

椭圆机飞轮太轻的影响

椭圆机飞轮太轻,惯性不够,运动的时候没有脚踏实地的力度感,也就不会有啥流畅的感觉

椭圆机飞轮太重的影响

椭圆机飞轮太重,惯性太大,阻力也很大,很难踩得动,而且运动过程中难以控制,比如结束运动难以刹住,惯性太大,有可能导致飞轮推着脚运动,这就有可能造成一定的运动损伤

小飞轮和大飞轮椭圆机对比

3.飞轮选多重合适?

从各大厂商推出的各种类型椭圆机看,飞轮重量从3-13公斤范围都有,那么不同的重量级别分别适合哪类人使用,我们来给大家一个参考标准。

小于5公斤:

【辅助级别】:

一般都是小型椭圆机或迷你椭圆机,价格大部分在1000元左右,简单使用也可以,但是期望值不要太高,这种飞轮重量小,惯性不足,找不到那种顺畅感受,比较适合体型较小者或者女性用户简单辅助减脂使用。

5-6公斤左右:

【养生级别】:

踩起来体验轻松畅快一些,惯性和阻力够用,减脂不粗腿,这个飞轮重量对应的运动强度,会让你比较容易适应,每天轻轻的练一会儿,你选这个重量范围让你能舒服的长期坚持椭圆机运动。

7-12公斤左右:

【燃脂级别】:

有足够的惯性和阻力,既能达到强劲的运动强度,让你能充分体会酣畅淋漓的感觉。又不会在运动刚开始的时候,让你觉得惯性阻力太大而放弃。能根据运动的过程和身体的状况,很好的控制有氧减脂与无氧塑型

13公斤以上:

【挑战级别】:

飞轮重,惯性大,阻力大,运动强度也要比较大,一般初学者或女性选择这个重量范围,刚开始会比较有难度。体能难以跟得上。深度专业的健身用户,增肌塑型适合选择这个范围。

椭圆机飞轮重量不同级别对比

// 椭圆机飞轮重量的重要性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