椭圆机资讯 >> 正文

购买椭圆机的配置参数有哪些?(椭圆机参数设置)

网络 椭圆机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购买椭圆机的配置参数有哪些?(椭圆机参数设置)的内容,运动人生xuejiazl org 正文前言这张椭圆机参数表里面的内容,是常见且重要的配置参数指标内容,本文主要就围绕这些参数指标进行分析。大家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正文前言

椭圆机配置参数

这张椭圆机参数表里面的内容,是常见且重要的配置参数指标内容,本文主要就围绕这些参数指标进行分析。
大家网购椭圆机,如果有兴趣,可以按照这些参数数据,把自己选好的几款也做个表格对比一下。

分析案例型号

速尔e35椭圆机配置参数

本文选择速尔e35new椭圆机为案例进行参数分析,在家用椭圆机中,速尔椭圆机定位豪华品质,通过本款型号的参数指标,我们也能分析出这款的配置是非常不错的。

品牌:速尔椭圆机
机器型号:速尔E35NEW
售价:1万元左右

配置参数1:步幅(步距)

椭圆机步幅(步距)参数
图中步幅(步距)20英寸≈51cm

步幅(也叫步距)大小主要根据使用者的身高决定。
高个子(身高超过175cm)尽量选择步幅大一些的(以前置飞轮椭圆机为主)。
扩展阅读:椭圆机的前置飞轮和后置飞轮有什么区别?
如果不知道具体多少身高可以选多大步幅参数,可以参考以下标准。

椭圆机步幅与身高对照标准:

身高:150-160cm左右
步幅(步距):28cm-52cm都适用

身高:160cm-170cm左右
步幅(步距):32cm-52cm都适用

身高:170-175cm左右
步幅(步距):35-52cm都适用

身高:175-180cm
步幅(步距):40-52cm都适用

身高:180-185cm
步幅(步距):45cm-52cm都适用

身高:185-190cm
步幅(步距):50cm-52cm都适用

配置参数2:承重

椭圆机承重参数
图中170kg载重是挺大的承重范围

使用者体重一定不能超过椭圆机承重范围
选购前测量体重,然后看椭圆机的承重范围,体重不仅不能超出椭圆机承重范围,最好是要比最大承重范围小15kg预留范围

假如体重超过椭圆机承重范围会出现哪些不良影响?

1、椭圆机的零部件和材料可能被压坏、断裂,甚至无法使用
2、可能会出现机械异响。

承重范围如何选择?

椭圆机承重范围肯定是越大越好,这说明这台机器充分为各种体重人群考虑后设计的,材料使用和结构上肯定更好,但是价格往往比较贵。
实际上,我们在选择的时候,注意机器的承重范围要比实际体重多15kg,那么基本上问题不会太大。

特殊情况的承重选择

超过200斤体重的人士选择的时候,尽量选择承重范围150kg-180kg之间的。也就是大承重椭圆机,因为对于大体重,我们还要考虑一个机器参数标的是静载承重还是动态承重,这有些不一样,在做选择的时候,记得选更大承重的就行。

大体重推荐

大体重椭圆机推荐,适合200斤以上胖人

配置参数3:净重

椭圆机净重参数
图中净重105kg是挺大的净重

椭圆机净重参数选越大的越好

净重大,椭圆机的底盘才能稳,重心稳了,使用的时候,就不容易晃动,这还是比较重要的使用体验。

大体重使用者尽量选净重也大一点的

大体重者使用的时候,由于体重的原因,一些小型的椭圆机就不太适合使用,除了机器容易被大体重压坏,还有一个不好的体验就是:使用的时候机器容易左摇右晃,不稳。

椭圆机净重参数的几种选择方式

1、椭圆机35公斤以下的净重(一般是后置迷你椭圆机),一般适合小体型的女士简单的辅助减脂使用。
2、体重超过80公斤的,选择椭圆机的净重要高于35公斤,尽量净重越大越好。
3、体重超过200公斤的,选择椭圆机净重不少于60公斤,尽量净重越大越好。
4、同一个品牌的不同型号,净重大的更稳一些,材料使用更足,价格相对也贵一些。

配置参数4:飞轮重量

椭圆机飞轮重量参数
图中飞轮10.62kg是合理重量

椭圆机飞轮重量太小的不良影响

飞轮重量小于5公斤就算比较小(大多数是低配置迷你后置飞轮椭圆机较多),比如3-4公斤飞轮踩上去就感觉惯性不够,没有力度,不够顺畅。

椭圆机飞轮重量太大的不良影响


飞轮重量大于13公斤就算比较大,太重的飞轮,阻力级别也比较大,踩上去很费力(太大力度对腿部塑形不算太好),惯性太大,踩得速度太快了,还容易被飞轮惯性带着跑,有一点不安全。

椭圆机飞轮重量的选择标准参考

小于5公斤飞轮:多为低配置迷你后置飞轮椭圆机,使用体验不是很好,比较适合体型稍小的女生辅助减脂使用。
5-6公斤飞轮:这个重量级别惯性和阻力都够用了,使用体验比较不错,减脂不粗腿,运动的强度刚刚好,这个重量级别运动比较容易坚持。
7-12公斤飞轮:这个重量级别惯性和阻力足够强劲,能达到一定的运动强度,又不会在运动刚开始的时候,让你觉得惯性阻力太大而放弃。这个重量级别对高效燃脂减肥效果明显。
13公斤以上:这个重量级别,惯性和阻力都比较大,运动强度也比较大,适合专业的健身人士练腿,有氧的同时可以进行腿部增肌塑形。

椭圆机飞轮重量的不同级别

配置参数5:坡度调节

椭圆机坡度调节参数
图中坡度调节为电控调节

椭圆机坡度调节有什么用?

椭圆机坡度调节能让使用者体验不同的运动模式和难度,塑造身体不同部位的线条。
如果你选带坡度调节的椭圆机,建议几种坡度交替进行,刺激不同不同肌肉群,也增加运动的难度和乐趣。
低坡度:徒步模拟,锻炼小腿线条;
中坡度:爬坡模拟;锻炼臀部线条;
高坡度:登山模拟(和登山机雷同),更大强度锻炼股二头肌,小腿肌肉群,腰腹肌肉群,臀部肌肉群;

手动坡度和电动坡度那种好?

如果你要选带坡度调节的椭圆机,预算足够的话,更推荐电动坡度调节,这样运动的过程不会中断,直接在椭圆机面板或者椭圆机扶手上就能控制坡度了。
手动坡度:价格适中,运动要中断,手动调节坡度;
电动坡度:价格稍贵,运动不中断,面板调节坡度。

坡度椭圆机推荐

带坡度调节的智能椭圆机推荐

配置参数6:轨道

椭圆机轨道参数
图中为4轨更稳固

轨道是专门针对前置飞轮椭圆机来说的,一般轨道不作为评估椭圆机参数的重要数据,如果你追求一款极佳品质的椭圆机,你可以多考虑轨道这个参数。

椭圆机4轨道和2轨道

4轨和2轨:4轨相对2轨更稳定一点(受力接触点更多);

4轨椭圆机推荐

4轨道前置飞轮椭圆机推荐,底座稳固不晃

配置参数7:阻力调节

椭圆机阻力参数
图中为电动20段阻力调节

椭圆机的阻力主要来自电磁控(电动阻力)或磁控(手动阻力),磁铁之间的磁力产生的阻力;阻力调节模式,首选电磁控(电动阻力)。

阻力产生的方式

电动阻力:面板操作,通电长期有效,阻力均匀,灵敏,价高;
手动阻力:按钮操作,永磁铁阻力,使用时间太久,磁力会稍微减少,但也不是很明显,手动阻力调节椭圆机价格更便宜;

阻力控制的级别

分段阻力:限制几档阻力调节;
无极阻力:没有严格的几档,可以调节更加细微的阻力,其实还是分段阻力的技术更加靠谱一些;

// 购买椭圆机的配置参数有哪些?(椭圆机参数设置)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