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亚运会乒乓球团体赛小组赛落幕,八强名额决出四席

实心大白菜 乒乓球 7月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亚运会乒乓球团体赛小组赛落幕,八强名额决出四席的内容,北京时间9月23日,乒乓球团体小组赛在杭州市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落下帷幕,男、女团体八强四席落定。本届杭州亚运会乒乓球项目赛程包括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北京时间9月23日,乒乓球团体小组赛在杭州市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落下帷幕,男、女团体八强四席落定。

本届杭州亚运会乒乓球项目赛程包括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男团方面共有20支队伍参赛,所有队伍被分成6组,前四组每3支队伍,后两组各4支队伍;女子团体一共有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8支队伍,被分成6组,每组3支队伍。所有队伍将在9月22-23日先进行组内循环赛。

作为头号种子选手的国乒男队和女队自然落于A组的第一位。与中国男乒同组的有越南队和沙特阿拉伯队,女乒组内有中国澳门队和哈萨克斯坦队。

在22日的比赛中,中国男乒、女乒并没有遭受太多挑战,分别连胜组内对手,以小组第一的名次双双晋级团体八强。

视线转向女团赛场,中国、日本和韩国女团皆取得连胜晋级八强。但C组的种子队伍中国台北女队却在与“神秘之师”朝鲜队的较量中2-3告负。曾在东京奥运会取得过铜牌的中国香港女队以两场胜利位列E组第一。

9月23日,亚运会乒乓球团体小组赛的第二个比赛日:朝鲜女队3-0横扫马尔代夫,以两场胜利占据C组第一的位置,直接晋级八强。

事实上,作为东道主的国乒派出的阵容可谓十分豪华,队内世界排名最高的十名选手悉数在列。男队由来自上海队的世界第一樊振东、大满贯得主马龙以及王楚钦、梁靖崑和林高远组成;女队的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和陈幸同更是占据了女单世界排名的前五个席位。

在乒乓球的亚洲战场中,除了国乒这支“王者之师”外还有很多实力不凡的球队。国乒男队的主要对手依然是日本队、韩国队和中国台北队。

日本男队此次派出名将张本智和、世锦赛冠军吉村真晴;韩国队名单中,主力张禹珍和林仲勋在列;中国台北队的小将林昀儒和老将庄智渊为队伍两大支柱。同时,中国香港队的直板选手“大圣”黄振廷实力也不容小觑。

国乒女队的主要队手包括东京奥运会女团银牌得主日本队,还有刚刚获得平昌亚锦赛银牌的韩国女队,东京奥运女团季军中国香港队,以及中国台北队等。

此外,因鲜少在国际赛场亮相而被称为“神秘之师”的朝鲜队同样需要引起重视。这支的队伍素以扎实的基本功、较传统的技战术和高强度的训练量闻名。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朝鲜女队在决赛0-3负于中国女乒,获得银牌。并且本届参赛的朝鲜女队是一支全部由“00后”组建的队伍。朝鲜队的表现无疑会影响整个女团竞争格局。

根据赛制,此次亚运会团体赛A至D组的小第一将直接晋级八强,最后两个小组第一名与各组第二名,将参加1/8决赛,争夺另外四个席位,截至目前,男团八强名单包括中国、日本、韩国、中国台北队。

女团八强则有中国、日本、朝鲜和韩国队。输掉一场比赛的中国台北女队先入围十六强,还需与其他队伍在1/8决赛争夺剩余的席位。

根据赛程安排,本届亚运会男、女团体的1/8决赛将于北京时间9月24日上午开打,同天下午还将进行1/4决赛。男、女团体的巅峰之战则定于9月26日。

界面新闻

// 亚运会乒乓球团体赛小组赛落幕,八强名额决出四席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