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乒乓球“手感”与“球感”的区别,快速提高实力的自我训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乒乓球“手感”与“球感”的区别,快速提高实力的自我训的内容,乒乓球“手感”与“球感”的区别,快速提高实力的自我训练方法mmexportc894902乒乓球台哪个品牌好08ccd6f505e11beda022d5f7c_1680224228210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乒乓球“手感”与“球感”的区别,快速提高实力的自我训练方法

mmexportc894902乒乓球台哪个品牌好08ccd6f505e11beda022d5f7c_1680224228210.jpeg (44.86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保存到相册

昨天08:59 AM 上传

乒乓球是最复杂的体育运动之一,其技术体系十分复杂,几乎没有人能够完全掌握所有乒乓球技术动作。但无论乒乓球技术如何复杂变化,在训练和比赛露天乒乓球台什么材料的好中都要达到一个最终目地:那就是打到球,将球回到对方球台上。想赢球也规则也非常简单,那就是比对手多坚持一板球上台。为了实现让球上台这个终极目地,人们创造了一个乒乓球专业名词“手感”。“手感”是评价一个人对乒乓球在动态运动中控制能力的高低。人们往往评价一个乒乓球运动员水平高低时,会用“这个人手感真好”来形容。乒乓球运动员“手感”好的表现为,在主动进攻时命中率超高,基本上是想打那里打那里;被动防守的情况下仍然能通过“手感”调整回球上台。在实际乒乓球运动中还有一个专业名词容易“手感”混淆,那就是“球感”。“球感”和“手感”区别如下:“球感”是指当乒乓球落到球台上,等到球弹起来后,运动员运用手中球拍去击打乒乓球,能否正确打到乒乓球的过程是“球感”的范围;而球拍接触到球后,用多大的力度将球打到对面球台指定位置,这个过程是“手感”范畴。“球感”是指对乒乓球运动轨迹空间位置的正确理解。“手感”是指对乒乓球运动轨迹的有效控制。笼统说都可以称为“手感”,但细分开来对乒乓球运动的理解和进行针对性的训练还是非常有好处的。举个例子来说,对手发的左侧上旋球,如果总接空碰不到球,那是“球感”出了问题;如果总接球出界,那是“手感”出了问题。两者针对性的训练是完全不同的。

// 乒乓球“手感”与“球感”的区别,快速提高实力的自我训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