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马龙三战全胜出线,樊振东提前进决赛 | 直通德班(单打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马龙三战全胜出线,樊振东提前进决赛 | 直通德班(单打的内容,马龙三战全胜出线,樊振东提前进决赛 | 直通德班(单打)赵弟岭 乒乓世界 2023-02-21 21:40 发表于北京国乒德班世乒赛选拔赛(第一站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马龙三战全胜出线,樊振东提前进决赛 | 直通德班(单打)

赵弟岭 乒乓世界 2023-02-21 21:40 发表于北京国乒德班世乒赛选拔赛(第一站)单打小组赛在今天落下了战幕。

男单:马龙逆转袁励岑,樊振东提前晋级决赛最后一轮比赛,马龙和樊振东都不同程度地遭遇到了波折。

马龙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击败了袁励岑。去年年底的乒超联赛,马龙就和袁励岑多次搭档男双,而且还携手战胜了许昕/樊振东,帮助山东鲁能夺得“龙杯”。因为彼此之间非常熟悉,袁励岑在比赛前半程给马龙制造了很大压力,一度2比0领先。但是从第三局开始,经验丰富的马龙逐步挽回局面,3比2笑到了最后。

“非常不容易,比赛已经打了三天,场次可能不是很多,但是感觉精神上还是有点‘疲’,所以开始时的投入感差了一些,无谓失误显得多了一些,第三局赢完之后,后面两局打得还可以。”能够逆转成功,马龙认为发球变化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之前自己的主体发球,袁励岑拧得非常好,而且其他接球方式的质量也不错,所以自己发球上降低了旋转,对方不是很适应,接下来的抢攻相对容易了一些。”这样,马龙就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晋级半决赛,“小组赛能够全胜其实超出了自己的想象,希望半决赛的发挥能像小组赛一样吧。”

同组的另外一场对决,徐瑛彬3比1击败了徐海东。

樊振东在和周启豪的比赛中赢得也不轻松。前三局樊振东2比1领先,第四局,周启豪开局瞬间把比分拉开到7:2,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契机,不过樊振东还是稳扎稳打慢慢把比分追平并反超,比分定格在了11:8,樊振东3比1击败周启豪,以三连胜的战绩锁定小组第一名。

“总体来说小组赛一场打得比一场好,但是离自己比较舒服、比较流畅的感觉还有一定的距离,现在已经晋级到半决赛了,还有时间、有机会去调整。这场球自己一、三局做得不错,一直是有目的性地使用技战术,但是二、四局他反手搏得比较凶,而且有直线、有斜线这种线路的配合,自己有一个阶段发挥得不是特别好。”能够在2:7落后的情况下逆转,相对于技术环节,樊振东认为“心态”更加重要:“技战术角度来说,在发球轮上有了一些变化,我觉得更多是心态放下来了,慢慢打,再一个自己思想上没有放弃,我觉得这两点相对来说比技战术更重要一些。”

争冠组半决赛抽签中,1组小组第一樊振东抽到3组第一王楚钦,2组第一马龙抽到4组第一梁靖崑。由于王楚钦退赛,樊振东就提前晋级决赛,他将和马龙与梁靖崑之间的胜者争夺本站比赛单打冠军。展望决赛,樊振东说:“首先把自己这块做好,不管是赛前准备还是其他环节,希望能在场上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和竞技状态。”

女单:何卓佳速胜获小组第一,女单半决赛对阵出炉

昨天因为脚趾受伤退出混双排位赛的陈梦今天来到训练馆进行训练,原计划出战今天的女单比赛。但今天比赛开始前,王曼昱和张瑞因为发烧退出了本次选拔赛,这样一来,张瑞与陈梦、王曼昱与范思琦的比赛取消。



何卓佳和韩菲儿打响了女单最后一轮中唯一一场对决。比分定格在3比0,何卓佳从始至终一直牢牢控制住局面,较为轻松地胜出。赛后何卓佳透露,虽然韩菲儿是新生代,但自己还是做足了困难准备,“她是左手打法,而且很有特点,速度很快,自己还是想着一分一分去拼。”谈到3比0的比分,何卓佳颇为淡然:“只要能赢就好,不论是3比0或者其他比分,目前我的感觉比之前要好,人也是越来越兴奋,越来越渴望在这么好的舞台上去打比赛。但是还是每一场都好好准备,打好每一分、每一场球。”由于王曼昱退赛,取得2胜1负的何卓佳凭借胜负关系排名小组第一,女单4强也随之全部产生。经过抽签,何卓佳将对阵孙颖莎,另外一场半决赛则在陈梦和陈幸同之间展开。
// 马龙三战全胜出线,樊振东提前进决赛 | 直通德班(单打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