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咱家球馆见闻(之六)》(咱家球球几岁了)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咱家球馆见闻(之六)》(咱家球球几岁了)的内容,《咱家球馆见闻(之六)》鲁来顺 和宇尹航乒乓球馆 丽丽球友今儿下午拐着左腿进球馆门的。随她进来的,有六个球友,四女二男,宛若兄弟姐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咱家球馆见闻(之六)》

鲁来顺.和宇尹航乒乓球馆

丽丽球友今儿下午拐着左腿进球馆门的。随她进来的,有六个球友,四女二男,宛若兄弟姐妹。 “ 丽丽″是网名,大号曹丽丽,已年过六旬,家住离球馆三站远的百环家园社区。 说起乒乓球,要提百环家园,可说是远近闻名。几年前成立的百环家园乒乓球俱乐部,眼下会员已上百人。其成员大多是本社区的,也有邻近华腾园,和谐雅园,首城国际,双井街道等四面八方的人员。源于这里东区西区共有四张露天球台,且有篷顶,西区场地还有档板,成年累月,这里从早到晚,球友不断,银球飞舞,乒乓不绝。

这几年百环俱乐部在小区内组织了几次比赛,来者如云,水平颇高,连外面老外球友都招来了,站在场边翘着大拇指,“good!good"个不停。 该俱乐部还走出社区,组队参加过庆丰公园的“庆丰杯”,乒协杯等乒乓球大赛,一些球友且取得过佳绩。那时赛场上,不少球台均闪现身披百环家园字迹的战衫,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住在和谐雅园社区,与百环家园隔条小马路相望。平日里上www.xuejiazl.org附近市场买完东西,有时就顺脚拐进“百环”练球。尤其这几年,新冠疫情不断,许多球馆和地下活动室都关门谢客了。而露天球场视野开阔,空气清新,所以,“百环”,庆丰公园,首城园际小花园,便成了我打球时常光顾的地方了, 我便是几年前在“百环”有一次参赛,别人牵线丽丽与我搭档打混双,才与其相识的。那会她球技不熟,动作僵硬。但她直爽的性格,干脆利索劲儿,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像。 去年秋天,有一段时间晚上去“百环”练球,得知她上学时代便已打球,二十多岁在北京造纸厂工作时还曾有过乒乓球运动。后来当了妈妈,整天忙于家务,使这项运动中断了。四十年后,近两年才又拾起来。晚上到“百环”练球,需要挂照明灯,她总是抢着上台挂,毕竟也六十开外了。那会子就发现,丽丽球涨了,正手攻球有章法了,失误也少了,就是反手还有些弱。 听说咱家球馆要开,丽丽很高兴“这是好事"呀,试营业体验,她约着社区球友几次光顾。开馆后,她又头一个成为办次卡的会员。聊起到球馆打球,她说小区出门不远就有公交车,三站地一般一刻钟就到了,且风吹不着,雨淋不着,还能时常和朋友们在此聚一下,心情愉悦,快乐乒乓,太好了。

今儿,我问她的腿伤是咋回事?“嗨,社区打乒乓球把左小腿筋扭了。昨儿个,上医院瞧了,贴上药膏,没事儿!”她轻描淡写。随她来的球友中,雪涵,小鲁我都熟识,都是“百环”的球友。另外几张全是陌生的面孔。细问,敢情是丽丽多年在团结湖公园踢毽的毽友。把毽友发展成球友,如今,又进一步升级为馆友,表面上看似乎没什么,实则却蕴含着丽丽对乒乓球运动的酷爱与执着,更是对咱家球馆的一片赤诚。 这正是:一家球馆欲旺兴,八方相助宛神灵。国球何愁不兴盛,薪火相传升新星。2023年2月21日19时于京城来自安卓APP客户端
Tags: 见闻 之六
// 《咱家球馆见闻(之六)》(咱家球球几岁了)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