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解放这两个部位,打球又灵活又有劲(解放鞋打球)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解放这两个部位,打球又灵活又有劲(解放鞋打球)的内容,乒乓球,尽管越来越简单粗暴,归根结底还是一项偏灵巧型的运动,现在最流行的反手变直线就是最好的例子。所以,不能只局限于发力,我们还得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乒乓球,尽管越来越简单粗暴,归根结底还是一项偏灵巧型的运动,现在最流行的反手变直线就是最好的例子。所以,不能只局限于发力,我们还得有“调节”的能力!很多人注重单板质量,却导致动作越打越僵,流畅度欠缺,说白了就是缺点“润滑剂”,这点“润滑剂”,对于我们打连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润滑剂之一:解放肩膀动作僵硬,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肩膀锁死了。从引拍拉手的时候就开始端着肩膀,导致肩关节打不开,如果肩部锁死了,肩膀紧张发力,前臂和手腕相对也就没感觉了。这一点在打大路球、出力量的时候还好,一旦球发生节奏、落点变化的时候,我们就很难调整了。所以我们在打球之前,可以先把肩关节展开一点,然后放松、自然地拉手,挥拍动作要有一点甩的感觉,这样不光动作会显得更自然,出球质量也会更高,这也就是常说的“鞭打效应”。润滑剂之二:解放踝关节很多时候来球不在手边,我们的重心就容易不稳了,其实很多时候就是一个并步的事,问题出在哪了呢?直观的看,就是重心没有落在前脚掌,而是落在了整个脚掌,有的反手好的球友甚至落在了后脚跟,这就导致了脚下的启动过慢,遇到远一点的来球就会显得很“笨重”。根本原因,就是踝关节是死的,没有解放开。我们可以站起来试一试,前脚掌着地和全脚掌着地的区别,一定是前者更加灵活。所以脚下的正确姿势,应该是后脚跟稍稍离地,或者是虚点地,让踝关节有个支撑,这样感觉整个人是有弹性的。跑步法的时候也要多体会踝关节的发力,不要只靠大腿和膝盖,这样不但反应更直接,而且会更灵活!
// 解放这两个部位,打球又灵活又有劲(解放鞋打球)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