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国乒宣布重要决定:即将举办世乒赛选拔赛,新领导班子作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国乒宣布重要决定:即将举办世乒赛选拔赛,新领导班子作的内容,国乒宣运动人生xuejiazl org布重要决定:即将举办世乒赛选拔赛,新领导班子作出指示2023年德班世乒赛即将在5月拉开帷幕,北京时运动人生www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国乒宣布重要决定:即将举办世乒赛选拔赛,新领导班子作出指示

2023年德班世乒赛即将在5月拉开帷幕,北京时间2月14日,中国乒乓球队正式宣布重要决定,那就是即将举办两站队内直通赛,再结合WTT大满贯赛的成绩来确定部分世乒赛名单。

据悉,首站直通赛将在2月18日至23日开打,而第二站暂未确定,预计在3月下旬。对于这一选拔,国乒新领导班子成员——总教练李隼、男队主教练王皓、女队主教练马琳、混双组长肖战都作出了相关的指示,其中核心的精神就是开放竞争,磨炼所有队员,真是值得期待!

关注乒坛的朋友们都知道,中国队由于人才较多,所以每次大赛选拔都会成为教练组“幸福的烦恼”,恨不得都报上名单,但却总是会有人留下遗憾。在此之前,国乒以直通赛确定世乒赛资格早有先例,但每次的办法都有所不同。比如去年成都世乒赛,国乒先是以世界排名确定8位选手,剩下2个名额的产生方式却有所不同,林高远是从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而陈幸同则是因为在WTT阿曼赛上夺冠而获得直通。

本次直通赛因为有两站,所以教练组规定两站的单打冠军都能入选世乒赛。此外,混双项目也将展开激烈竞争,最终会选择两站比赛冠军中成绩更佳的组合,如果双方成绩相同,那么就将安排他们再打一场来确定。换而言之,本次直通赛将至少诞生2个单打、1个混双名额,最多可有4个单打名额。此外,凡是能在3月WTT新加坡大满贯赛上夺得单打冠军的运动员也能入围。

对于直通赛的目标,李隼直言就是要“为所有运动员搭建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平台”,王皓表示“男队从老队员到中生代,到年轻队员,希望他们都能在这样的比赛中拼尽全力”,马琳也“希望这次女队参赛的队员能够在比赛中得到锻炼,打出个人最好的水平”。

混双因为奥运会只能有一对组合参加,所以这次直通赛也在给运动员施压,两站只选出一对组合,对此肖战补充道:“哪怕你两站都拿到第二名,那都没有机会获得直通名额。”那么大家看好谁能在直通赛中脱颖而出呢?欢迎留言写出自己的预测吧!
// 国乒宣布重要决定:即将举办世乒赛选拔赛,新领导班子作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