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本命年的王曼昱历经坎坷,静候绽放(王曼昱命运)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本命年的王曼昱历经坎坷,静候绽放(王曼昱命运)的内容,本命年的王曼昱历经坎坷,静候绽放近日关于在本月末进行的球星挑战赛国乒参赛名单引发了巨大热议,其中像王曼昱、王楚钦这样高排位的球员无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本命年的王曼昱历经坎坷,静候绽放

近日关于在本月末进行的球星挑战赛国乒参赛名单引发了巨大热议,其中像王曼昱、王楚钦这样高排位的球员无法出战,确实令很球迷感到不解。其实国乒派出樊振东、马龙、孙颖莎、陈梦4名球员参加单打也是有原因的,首先就是此次球星挑战赛的特殊赛制,要求世界排名前20的球员至多有6名,而均摊到每个协会中,能有两名球员参赛已经是极限了。

除此之外,国乒之所以派上述4名球员参赛,主要是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则,上述球员在东京奥运会的单打积分将要被清除,国乒教练组想要保证国乒队员在世界排名上的领先地位,如此选人也就不难理解了。

最重要的一点,上述4名球员毕竟是男、女单世界排名前二的球xuejiazl.org 员,国乒教练组如此的选择也是尽量的保证公平。他们都在当打之年,比赛态度兢兢业业,场上场下都没有任何负面新闻,并且能力毋庸置疑,那么国乒教练组就没有理由压制他们,却让排在他们之后的球员参赛。所以球星挑战赛国乒的单打前20参赛名单并不存在太大的问题。

不过在混双参赛名单中,国乒的参赛组合也引起了球迷极大关注,孙颖莎/王楚钦参赛没有任何异议,这对组合高居混双世界第一,也是继”昕雯组合“之后国乒重点培养的对象。不过另外一对组合樊振东/王曼昱受到了球迷极大关注。熟悉国乒的球迷应该都知道,此前王曼昱的混双搭档是林高远,并且二人在此前取得了很出色的成绩,早在2019年全锦赛中,二人就获得了全国混双冠军,同时在去年的全锦赛中,王曼昱/林高远再一次将混双冠军收入囊中,而要知道他们在决赛中战胜的就是孙颖莎/王楚钦组合。

综上不难看出,王曼昱/林高远的混双组合还是具备很强实力的,那么在即将到来的球星赛中,为何国乒教练组将王曼昱的混双搭档更换了呢?有球迷认为林高远难堪大任,去年在布达佩斯冠军赛连丢6个赛点被张本智和逆转,加上亚洲杯首轮不敌伊朗选手阿拉米杨,让国乒教练组对林高远彻底放失去了信心,但需要注意的是,林高远与王曼昱混双的成绩是相当出色的。也有球迷认为王曼昱被教练组针对了,好好的混双搭档就莫名其妙的被拆开了,虽然王曼昱新搭档樊振东的能力毋庸置疑,但要知道这对全新组合首先在磨合上势必需要一定时间。其次在巴黎奥运会中,樊振东占据男单和男团的名额是没有任何争议的,那么樊振东/王曼昱组合就很难再参加混双了,因为樊振在奥运会中身兼三项,这显然是不现实的。如此一来,这对全新的组合或许就是临时组对,存在的意义并不大。

目前王曼昱能否获得巴黎奥运会的单打名额,是充满悬念的,如今在混双上面又更换了搭档,所以王曼昱获得巴黎奥运会的混双名额也就不存在了,不得不说国乒教练组的这个决定,确实争议比较大。而在此之前,王曼昱更换了全新的主管教练,而在公布徐辉担任王曼昱主管教练的时候,很多球迷都感觉一脸茫然,“徐辉是谁?”很多人都会有这个疑问,他为何能执教奥运冠军王曼昱呢?而要回答这个问题,那只能让时间来给我们答案了。目前40岁的徐辉虽然首次进入国乒教练组,其运动员职业生涯也鲜有佳绩,但是其前三板能力还是很强的,而王曼昱正好在前三板技术上有所欠缺。

除此之外,樊振东目前的主管教练是刘恒,而刘恒在此前也没有太多的成绩,难道就说国乒教练组在压制樊振东吗?明显并不是这样,所以作为球迷的我们没有必要过分解读。今年是中国农历的兔年,也是王曼昱的”本命年”,按照中国传统的说法,本命年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与坎坷,希望王曼昱能不断努力,不要受到外在因素影响,相信自己的实力。值得一的是,2月9日正是王曼昱的生日,在这里祝福王曼昱24岁生日快乐!
// 本命年的王曼昱历经坎坷,静候绽放(王曼昱命运)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