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赛场外的南农高水平运动队| 乒乓球队:乒乓翻飞,青春

yycy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赛场外的南农高水平运动队| 乒乓球队:乒乓翻飞,青春的内容,他们用毅力、体力与耐力展现青春的模样他们以顽强的体育精神拼搏在赛场上南京农业大学高水平运动队自创建以来代表母校,代表江苏省数次出征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他们

用毅力、体力与耐力展现青春的模样

他们

以顽强的体育精神拼搏在赛场上

南京农业大学高水平运动队自创建以来

代表母校,代表江苏省数次出征

南农健儿用自己的热血

展现了一份份漂亮的成绩单

让我们跟随南农健儿的脚步

一起见证从稚嫩到成熟的华丽蜕变

8月13日至8月17日,在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高校部乒乓球(甲B组)比赛上,南农乒乓球队队员田梦君、闫冠华、马钰迪、陈筱在赵岩老师的带领下在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并于8月15日的女团决赛中成功获得冠军!南农乒乓先后拿下个人、团体的多项荣誉,取得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女双荣获冠军;女单田梦君获得第一名,女单马钰迪获得第五名;田梦君、闫冠华获得体育道德风尚个人奖,南京农业大学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1

无畏·用拼搏迎接挑战

在本次江苏省运动会上,南京农业大学乒乓球队的健儿们以坚实的基础,昂扬的斗志,必胜的决心,收获了优异的成绩。他们在赛前充分训练,在赛场上积极应战,以拼搏之姿通往成功的大门。

在乒乓球女单第一场六十四进三十二的淘汰赛中,田梦君遇到了一名“难缠”的对手,双方比分胶着,对手拼尽全力,努力接球,比赛十分激烈。在采访中,田梦君回忆说:“我觉得淘汰赛是此次运动会中令我最紧张的一场,不仅因为这是第一场比xuejiazl.org赛,还因为如果输掉球赛就失去了继续比赛的资格。”闫冠华则认为女双八进四的逆风翻盘使她记忆犹新。闫冠华说:“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女双以七比九的比分落后对手两个球,我当时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中,觉得比赛估计是输掉了。但是没想到田梦君在最后成功拦截关键一球,让整场比赛的局面彻底反转了过来。”运动员告诉记者,在此次比赛中他们虽然既兴奋又紧张,但更多的是将自己完全地投入到乒乓球比赛之中,让自己沉稳认真地对待每次比赛,“我们对待每场比赛都很认真,比赛胜利不仅仅是我们的荣誉,更是南农这个大家庭的荣誉。”

在采访乒乓球队伍时,队员们表示比赛真正的意义所在是提升自我,沉淀自我,将紧张的心情转化为全力的发挥,将兴奋的状态融入胶着的比赛,将艰苦训练成果在赛场上努力展现。为了充分备赛,南京农业大学乒乓球队的运动员们在原有周一周三周五中午练球的基础上,在暑假期间自发进行了乒乓球集训。酷热的天气并未阻挡南农健儿们拼搏的身姿,疲惫的训练并没有击垮他们夺冠的决心,挥舞的球拍是他们跳动的生命。

2

无悔·用热爱挥动球拍

“对于一切来说,热爱才是最好的老师。”乒乓球队成员们秉承着对运动和乒乓球的热爱,一路坚持地走在竞技体育的路上。他们回忆说正是有过去为乒乓球付出的努力,才让他们得以走向更大的赛场。艰苦训练唯有热爱可抵,不懈努力只为梦想成真。

南农乒乓球运动员队伍中的很多运动员都是从小开始练球,在十几年如一日的训练中,乒乓球早已经和他们融为一体,成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枯燥的学习生活外是乒乓球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带他们进入了丰富多彩的体育世界;除了丰富他们的课余时光,乒乓球的训练使得运动员的身体素质得到提高,精神面貌得到改善,缓解了生活中来自各方的压力。“我很享受打乒乓球的过程,是乒乓球让我变得更加优秀,在更大舞台上展示自己。”

热爱使运动员们闪闪发光,而对于其他对乒乓球有兴趣的同学,队员们积极呼吁大家进入体育馆,加入乒乓球这项运动中。运动员们告诉记者,在学校的体育馆里每天都有打乒乓球的同学,很多对打双方之前并不认识,都是因为乒乓球这一相同的爱好而聚在了一起,成为朋友。田梦君提及:“大多数人学习乒乓球可能一开始都是因为热爱,有些人会凭借这份热爱走向更大更广阔的舞台,有些人把乒乓球当作日常休闲娱乐的一部分。但是只要热爱,就会发现乒乓球会带给你很多,不仅有身体上的锻炼,更是心智上的磨炼。”

他们同样提出,无需担心体育与学业的关系,运动对学业是起到积极的影响,它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去,鼓励大家参加丰富多彩的体育锻炼。谈到如何平衡练球和学习的时间,马钰迪说:“我的方法就是抓紧一切时间。因为我们队里大部分是研究生,他们下午、晚上这种大块的时间基本都会安排实验,所以就定了周一周三周五中午12:30-下午2:30进行球队训练。没课的时候都好说,但碰上上午12:15下课,下午2:00上课的时候,我就会提前一天买好面包,中午下了课直接去球馆,路上把面包吃掉,训练到1:40左右,换个衣服就直接去上课。”马钰迪告诉记者,球队提供的每一次训练都很宝贵,学校开展的每一堂文化课也很重要,二者要齐头并进,共同进步。南京农业大学乒乓球队的很多运动员不仅在乒乓球赛场上大放光彩,也在专业学习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乒乓跳动,承载着努力与热爱;球拍挥舞,挥洒着青春与热血。南京农业大学乒乓球队队员们将继续专注本源,刻苦训练,继续在南农乒乓球赛事上发光发热。南京农业大学体育部也不负队员们的努力,坚持贯彻“诚朴勤仁”的校训,注重队员德智体美育全方面发展,给予队员所能及的各方支持,希望队员们能不断突破自身,让乒乓翻飞,让青春跃动!

文字丨全媒体中心 董鹤洁 袁莹

图片 | 受访者提供

微信编辑 | 全媒体中心 李心怡

责任编辑 | 郭嘉宁

校对 | 谷雨

审核 | 屈勇 许天颖

// 赛场外的南农高水平运动队| 乒乓球队:乒乓翻飞,青春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