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马龙不容易!又报名新赛事,34岁仍是国乒主力,男队还离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马龙不容易!又报名新赛事,34岁仍是国乒主力,男队还离的内容,马龙不容易!又报名新赛事,34岁仍是国乒主力,男队还离不开他2023年乒乓球WTT果运动人生xuejiazl org阿球星赛的名单已经出炉,34岁大满贯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马龙不容易!又报名新赛事,34岁仍是国乒主力,男队还离不开他

2023年乒乓球WTT果阿球星赛的名单已经出炉,34岁大满贯老将马龙再次榜上有名,而且入围了最具挑战性的男单项目,这也让许多粉丝和球迷们感到惊喜不已。在此之前,国乒的大部分运动员、尤其是主力名将到了马龙这个年纪几乎都已经退役,然而他不但还能坚持在赛场,而且依旧能稳住自己主力的位置,真是老当益壮!然而也有一些球迷也有不一样的观点,www.xuejiazl.org他们发出疑问:马龙现在的情况,不恰好能说明男队后继无人吗?真是令人担忧!

1988年出生的马龙是世界乒坛历史上的传奇人物,他14岁入选国家队,至今已有整整20年,出道后不久便引起了教练组的重视,17岁就实现了世界冠军的梦想,后来更是成为了男乒史上唯一的双圈大满贯得主,创造了无数后人难以打破的纪录。然而在马龙状态常青的同时,国乒男队的后备力量建设却并不是很理想,东京奥运会的三大主力中有两人都超过了30岁(马龙、许昕),樊振东现在也已经26岁,早已不是小将。

而除了“龙蟒胖”,国乒男队的中生代选手梁靖崑、林高远一直高不成低不就,新生代的王楚钦成绩极其不稳定,经常大胜后出现惨败,而且他即将满23岁,年龄优势也在逐渐缩小。反观外协会方面,2003年出生的张本智和、2001年出生的林昀儒、2002年出生的莫雷高德均已在三大赛的单打项目中取得佳绩,其积累的经验已经超过了王楚钦,而且年龄还更小。而国乒男队比王楚钦更小的向鹏、林诗栋至今还没参加过世界大赛,实在欠缺了太多。其实早在2021年休斯敦世乒赛的时候,马龙就主动放弃报名参加,将机会留给了晚辈,然而获得机会的周启豪在第二轮就崩盘输掉外战,完全没法担当起重任,结果2022年成都世乒赛的时候马龙又回到了国乒阵容当中,真是难为他了:想腾出位置,可别人却坐不稳啊!

今年1月,马龙入选德班世预赛男单、男双阵容,这次WTT球星赛又将参加男单项目,的确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但是他毕竟已经34岁,还能为国乒“保驾护航”多久呢?还是希望年轻小将们加把劲,早日承担起队内的重任吧!
// 马龙不容易!又报名新赛事,34岁仍是国乒主力,男队还离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