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正手前冲弧圈球技术(前冲弧圈和正手攻球)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正手前冲弧圈球技术(前冲弧圈和正手攻球)的内容,正手前冲弧圈球技术正手前冲弧圈球是所有乒乓球技术运动人生xuejiazl org发力最充分、威力最大的。它能够将全身力量集中到球上运动人生xuej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正手前冲弧圈球技术

正手前冲弧圈球是所有乒乓球技术发力最充分、威力最大的。它能够将全身力量集中到球上,容错性非常高。正手前冲弧圈球站位比正手攻球稍远,左脚在前,右脚稍后,两脚间距离要宽于肩比正手攻球时略大,两膝弯曲保持弹性,重心在两脚前脚掌。

引拍时,左脚蹬地转腰身体向右转动稍向下,膝关节弯曲重心落到右脚上;与此同时右肩略下沉,右手随大臂引拍至身体右后方。引拍位置以向后为主稍向下,拍形大幅前倾。挥拍击球,当来球从球台弹起时,右脚蹬地,腰部随之向左前方转动(稍上),在肩关节带动下,大臂带动前臂向左前方(稍上)加速挥拍。在来球的高点期或下降前期,摩擦球的中上部,拍形保持前倾(甚至与台面平行)。摩擦击球瞬间,整个身体的动量传递到手腕,加速度达到最大(有一种鞭打的感觉)。击球后重心顺势落到左脚。

击球完成后要迅速尽快还原到基本姿势,以利于下一次击球。正手前冲弧圈球演练注意:要先体会拍形前倾摩擦球形成连续拉球,然后在连续拉球的过程中去慢慢体会发力顺序和重心转换。击球时的发力顺序是由右脚蹬地,转腰,肩带动大臂,接触球时收小臂。
// 正手前冲弧圈球技术(前冲弧圈和正手攻球)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