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早田希娜变身日本版“陈梦”,携三冠成一姐,伊藤还能去

snbs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早田希娜变身日本版“陈梦”,携三冠成一姐,伊藤还能去的内容,日本全锦赛刚刚落下帷幕,早田希娜成为唯一的“三冠王”,她分别拿下了女单、女双、混双三个冠军。可以说,早田希娜已经上升为日本新“一姐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日本全锦赛刚刚落下帷幕,早田希娜成为唯一的“三冠王”,她分别拿下了女单、女双、混双三个冠军。可以说,早田希娜已经上升为日本新“一姐”。目前在竞争巴黎的积分排名上,伊藤美诚已经掉到了第4位,“大头藤”的巴黎前景堪忧!

早田希娜变身日本版“陈梦”,攻防相持实力出众,三线作战夺冠体现个人实力。

早田希娜为什么能够上升的速度这么快?究其原因主要是有3点:第一,早田的两面反胶弧圈结合快攻打法,是当下流行的最先进打法。伊藤美诚早被“大魔王”张怡宁所预言过,20岁后她对国乒基本没有威胁。张怡宁之所以能下这样的断言,就是因为她对于生胶这种打法,有深入的了解。当年,福原爱也是生胶反手弹击,张怡宁的防守被称为“天安门城墙”,福原爱的这种拍拍打打,完全打不动张怡宁,而且还要靠“大魔王”为主动让分,才避免“吞蛋”的尴尬。生胶不像反胶那样具有摩擦力,能够制造旋转,因此她们都是以击打为主,不会制造弧圈球。

一旦你适应了她们弹击的速度之后,前三板的抢攻套路又被熟悉,生胶打法就像走进了死胡同。不搏杀吧,打不透对方,相持环节更是短板;搏杀吧,速度越快、角度越大,自己的失误率又居高不下。因此,伊藤美诚也像当年的福原爱一样,基本上是达到个人的极限了。相反,早田希娜的两面反胶与陈梦、王曼昱、孙颖莎一样,她在打法上不会像伊藤那样走到山穷水尽;第二,早田希娜有1米65的身高,具备中远台能力。伊藤、平野、石川身高偏矮,她们全是趴在台子上抢速度,一旦退台腿短、手短的弊端就显现出来了。身高1米65的早田希娜,在日本球员中可以堪比“陈梦”了。

早田除了近台有日本的搏杀之外,手高臂长的她退台后,还有不错的对攻能力。这是她成为日本新“一姐”的一个重要因素。第三,40+大球下早田的力度并不弱。伊藤、平野主要还是体现了一个近台速度,但是40+大球还有另外一个因素那就是球员自身的力量。休斯敦世乒赛,早田希娜与王艺迪强强对轰了18板,击球质量并不占下风;大满贯新加坡站,孙颖莎的暴冲弧圈,早田竟然直接可以打回头。只是要相持的稳定性上、功底上以及凶稳关系的处理上,早田希娜显得还是过狠了。如果有一位知名的中国教练执教她,早田的实力是强于伊藤美诚的。

伊藤在竞争巴黎上不占优势,混双也被早田希娜所取代,日本竞争巴黎的规则相对公平。

日本乒协在奥运选拔,相对来说更加透明、合理。她们除了参考世界排名之外,把国内联赛、全锦赛等赛事,也要加入选拔积分。也就是说,国内、国际比赛都是最强的选手,才能被纳入到巴黎奥运阵容中。目前,早田希娜以224分高居第一,木原美悠以156分位居第二,平野美宇以134分排第三,伊藤美诚以127.5分排第四。从排名上来看,伊藤确实处于不利的地位。另外,在混双上早田希娜/张本智和,也成为日本备战巴黎的头号混双。日本这种只看成绩,不看资历的做法,确实值得国乒学习。

哪怕你伊藤是东京奥运会混双冠军、女团亚军、女单季军,你成绩不行、积分不够,照样不能去巴黎。不过,距离巴黎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伊藤的优势在于,她国际比赛基本上能够打到4强,积分上还是有追回来的余地。另外,伊藤美诚的女双还是非常强的,今年5月的德班世乒赛,伊藤、早田更是声称要夺冠。伊藤纵然眼下积分落后,日本乒协考虑到她在团体、双打上的作用,或许也会送伊藤上巴黎。

大家觉得伊藤美诚,现在还是日本“一姐”吗?是不是在日本全锦赛上,豪取三冠的早田希娜实力更强呢?

(转载)

// 早田希娜变身日本版“陈梦”,携三冠成一姐,伊藤还能去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