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年过60岁老年人打好乒乓球的技术调整,必须注意身体健康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年过60岁老年人打好乒乓球的技术调整,必须注意身体健康的内容,年过60岁老年人打好乒乓球的技术调整,必须注意身体健康最重要虽然乒乓球是一项非常适合各年龄段人群的体育活动,但是对于超过60岁以上的老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年过60岁老年人打好乒乓球的技术调整,必须注意身体健康最重要

虽然乒乓球是一项非常适合各年龄段人群的体育活动,但是对于超过60岁以上的老年人来说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必须注意运动强度和方法,避免运动损伤和突发疾病。毕竟到了六十耳顺的年龄,竞技体育的胜负已经不重要,保持身体健康和精神愉悦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为此最好改变一下自己乒乓球的打法,适当做一些技术调整,以适应身体状况。

一、最好有一面用长胶反胶打法都知道,如果对手速度比你快,基本功比你扎实,在相互不太吃发球的情况下想战胜对手非常困难。随着年龄越过60岁,身体机能在一年年下降,不可能回到以前那种全台飞奔,快如闪电的岁月。这时候就要进行一些技术上的妥协,换一面长胶。不管你以前是横板两面反胶弧圈球打法,还是直拍反胶快攻打法,都可以在反面贴一块长胶。用来接发球或改变比赛节奏,利用长胶借转的特性来牵制对手。比如对方一板发力前冲弧圈球,以前用反胶你就算挡回去对手还能继续前冲进攻;如果换成长胶挡回去就借转变成了下旋球,对方不可能继续前冲进攻,只能拉加转弧圈球或搓回来。这样就降低了对手的速度,给自己赢得了充分准备回球的时间。综合来说用长胶来接发球和控制对手,出现机会再用反胶来进攻得分,是比较适应60岁以上老年乒乓球爱好者打法配置。像年轻人那样采取两面弧圈打法,就算腰腿没伤没病,步伐到位,一场球下来也会累得精疲力竭,增加运动损伤的概率。

二、站位近台,尽量避免中远台进攻老年人打乒乓球要相信自己打出气势,坚持站位近台,宁可被对手打穿防线也尽量不要退台。因为一旦退台需要大范围的移动来照顾整个球台,回球也必须更多地用整个身体发力才能保证上台。这都会增加运动损伤的风险,而且也不会比近台有更好地胜率。(看看专业乒乓球比赛,一般也是谁主动退台,谁更容易输球)老年人就应该站位近台、借力打力,打出角度、落点,创造上手进攻的机会,然后一击必杀。像许昕那样在中远台与年轻选手对拉弧圈球,看上去很精彩漂亮,实际上难度非常大,往往得势不得分,还会增加运动损伤的风险。三、丰富接发球和发球手段业余乒乓球比赛中发球、接xuejiazl.org 发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特别超过60岁的老人打乒乓球要力争在前三板上解决战斗,这就要求多练习一些接发球和发球手段和套路,用丰富的变化去与年轻人斗智斗勇。就算用新技术失误也没关系,打球就是为了活动筋骨、锻炼身体。要敢于大胆尝试新技术,一旦有精彩表现,就算是年轻人也会对你十分佩服。
// 年过60岁老年人打好乒乓球的技术调整,必须注意身体健康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