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新年第一冠!国乒17岁、18岁小将登顶,中国队一口气包揽

yycy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新年第一冠!国乒17岁、18岁小将登顶,中国队一口气包揽的内容,新年第一冠!国乒17岁、18岁小将登顶,中国队一口气包揽冠亚军北京时间1月15日凌晨,乒乓球WT运动人生www xuejiazl orgT南非德班挑战赛的首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新年第一冠!国乒17岁、18岁小将登顶,中国队一口气包揽冠亚军

北京时间1月15日凌晨,乒乓球WTT南非德班挑战赛的首冠诞生!在混合双打的最后决战中,国乒两对组合林诗栋/蒯曼、薛飞/钱天一狭路相逢,爆发对决,结果双方恶战四局后林诗栋(17岁)/蒯曼(18岁)大比分3-1胜出,由此而登顶为王。

值得一提的是,林诗栋/蒯曼也是拿到了国乒2023新年的第一个冠军——此前的世乒赛预选赛只角逐参赛名额,单打打进十六强、双打晋级八强就结束了战斗,自然不会有冠军诞生。

向两位“04后”小将表示祝贺!

林诗栋出生于2005年,蒯曼出生于2004年,二人都是国乒的希望之星,其组成的混双配对自然也非常受到重视,而且此前已经拿过国际比赛的冠军,所以被许多球迷视为王楚钦/孙颖莎之后、下一个奥运周期的重点培养对象。

薛飞、钱天一分别出生于1999年和2000年,曾经也被大家寄予厚望,但近年来成绩有所退步,不过队友之间的交手向来都是胜负难料,决赛存在悬念。

比赛开始后,林诗栋/蒯曼率先发动,凭借更娴熟的配合11-7拔得头筹——他俩最近搭档的次数比较多,成绩也很突出,的确更占优势。不过第二局薛飞/钱天一的反击也很迅猛,二人很快便以11-6扳回一城,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第三局林诗栋/蒯曼继续发力,同样以11-6胜出,成功将队友逼入了绝境。第四局薛飞/钱天一背水一战失败,林诗栋/蒯曼以11-7锁定胜利,由此而斩获了国乒新年的首个冠军。

从实力对比上看,林诗栋、蒯曼能胜出不让人感到意外,和对手比起来,两人的单打已经有过之而无不及,双打配合也相对更加娴熟。相对来说,钱天一的个人能力还是能与蒯曼旗鼓相当的,但薛飞已经明显掉队,的确已经落后于更年轻的林诗栋了。

最后再次向林诗栋/蒯曼表示祝贺!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看到薛飞/钱天一同样没有掉链子,外战不输就是好样的:期待大家今后能有更出色的发挥,为国乒赢得更多佳绩!

// 新年第一冠!国乒17岁、18岁小将登顶,中国队一口气包揽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