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社区运动会“+”出大体育——江苏省飞达村社区运动会搭起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社区运动会“+”出大体育——江苏省飞达村社区运动会搭起的内容,社区运动会“+”出大体育——江苏省飞达村社区运动会搭起“连心桥”飞达村位于江苏省丹阳市丹北镇,多年来,飞达村秉承“工业反哺农业,村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社区运动会“+”出大体育——江苏省飞达村社区运动会搭起“连心桥”飞达村位于江苏省丹阳市丹北镇,多年来,飞达村秉承“工业反哺农业,村企融合发展”的理念,依托辖区企业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走集体共同富裕道路,形成了具有鲜明个性的飞达模式,实现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飞速发展。多年来,飞达村十分注重全面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不断丰富村民文体生活。在原飞达村党委书记、江苏飞达集团董事长朱国平的关心和支持下,飞达村先后建有占地35亩的大型文化活动广场1个、标准灯光篮球场2块、标准门球场1个、老年活动中心1个、社区卫生服务室4个……有了活动场地,飞达村办起了热热闹闹的社区运动会。2017年,飞达村以自然村、辖区企业为代表和载体,举办了首届社区运动会,开展篮球、拔河、乒乓球等22个村民喜闻乐见的比赛项目,各项比赛均设有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优秀运动员奖、优秀裁判员奖、精神文明奖。目前,飞达村社区运动会已连续举办5年,每年10月中下旬都是村民的“体育狂欢节”,社区“最后一公里”的距离在赛场上被“面对面”的服务、心与心的交流、欢笑与汗水和谐交织的温暖场景所取代。每届社区运动会还会举办闭幕式暨颁奖活动。飞达社区运动会既搭建起村民与村组之间的“连心桥”,更是极大地激发了村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2021年3月20日,飞达村投资近150万元的飞达乒乓球俱乐部正式成立。整个俱乐部装潢材料均为高标准、高质量建造。国际先进的悬浮地板、世界顶级赛事专用球桌、男女更衣室、沐浴房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在过去的一年中,飞达乒乓球俱乐部围绕自身特色承办了一系列有关乒乓球的活动。村民自主报名,积极参加各类乒乓球比赛、交流赛、团体邀请赛等,进一步推动了飞达村乒乓球运动的发展。飞达村北魏社区乒乓球爱好者魏静花参与了大大小小各类乒乓球比赛、交流赛,几乎每次都有奖牌“进项”,她说:“我从小就喜欢乒乓球,但平时工作繁忙,感谢飞达村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在社区就能享受到参与正式比赛的乐趣。”近年来,飞达村实现“农体工程”全覆盖,并通过社区运动会的举办,提升“农体工程”设施设备使用率和效益。其中,篮球赛事深受村民欢迎,从篮球教学到场地建设,飞达村篮球文化快速发展。同时,在飞达村委会组织下,飞达村民组建了飞达村篮球队,积极参与乡镇、村级联赛。每到夜间,位于飞达村文化广场的篮球比赛场地内灯火通明,人山人海,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飞达村也借此提振了村民们的精气神,通过以赛促健、以赛促文、以赛促旅、以赛促销,实现了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刘诺制作)
// 社区运动会“+”出大体育——江苏省飞达村社区运动会搭起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