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国乒女单首败!“小王曼昱”惨遭大逆转,39岁老将恶战5局

yycy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国乒女单首败!“小王曼昱”惨遭大逆转,39岁老将恶战5局的内容,北京时间1月13日晚,乒乓球WTT南非德班挑战赛迎来了一场焦点对决,18岁国乒女队新星、身高1米77的“小王曼昱”陈熠登场,迎战德国奥运亚军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北京时间1月13日晚,乒乓球WTT南非德班挑战赛迎来了一场焦点对决,18岁国乒女队新星、身高1米77的“小王曼昱”陈熠登场,迎战德国奥运亚军单晓娜,结果陈熠大比分1-0领先被对方3-2逆转,39岁单晓娜成功晋级八强,而这也成为了开赛以来国乒女单的首场败绩。去年的时候陈熠外战多次惨败,尤其世青赛连续4次输给14岁的张本美和更是让人诟病不已,不得不说:除了身高,她在其他方面确实比王曼昱差远了!陈熠出生于2004年,是同龄段国乒女队年轻新星中冒头比较早的运动员,一度与蒯曼并驾齐驱。由于身高与王曼昱相仿,所以许多球迷也对陈熠寄予厚望,称呼她为“小王曼昱”,但从技术上看,陈熠击球的力量不行、速度缓慢、正手稳定性差,这些都成为了她的致命伤。单晓娜是前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去德国打球后成为了核心主力,2016年拿到了里约奥运会的女团亚军,直拍单面快攻打法虎虎生威,球速明显快于陈熠,此战国乒压力巨大。比赛开始后,双方刚上场的时候打得比较谨慎,回合球不是很多,显然是在相互试探。尤其对陈熠来说,单晓娜这种完全没有反手横打的直拍运动员在国内已经几乎绝迹,所以她肯定要努力去适应对方的球路,最终以14-12险胜拔得头筹。第二局单晓娜通过推挡节奏的变化打乱陈熠的反手弧圈球套路,随即以11-8扳回一城。第三局单晓娜再接再厉,又以11-5拿下,陈熠反而被逼入了绝境!第四局陈熠已无退路,只能背水一战,单晓娜虽然拿到了赛点,但小将仍然拼得非常顽强,最终陈熠以13-11翻盘,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大战,陈熠开局落后实现逆转,可惜关键时刻运气不是很好被擦边打乱阵脚,最终8-11输光整场比赛,无缘获得晋级。从本次比赛的情况看,直拍单面进攻的运动员虽然在技术上存在漏洞,但“物以稀为贵”,还是能给许多经验不够的选手制造较大的威胁:陈熠仍需努力,期待下次比赛有更好的发挥。
// 国乒女单首败!“小王曼昱”惨遭大逆转,39岁老将恶战5局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