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正手拉球升级变暴冲,∽(爆冲球怎么拉)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正手拉球升级变暴冲,∽(爆冲球怎么拉)的内容,正手拉球升级变暴冲,就靠这两个细节+一个训练方法!感觉正手拉球一直在发力,但就是拉不出劲是为啥?拉球质量,并不完全取决于我们的力量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正手拉球升级变暴冲,就靠这两个细节+一个训练方法!

感觉正手拉球一直在发力,但就是拉不出劲是为啥?拉球质量,并不完全取决于我们的力量有多大,还和我们的板形、挥拍动作,以及训练方法有很大的联系!

今天国球汇君就来说说,注意哪些细节和训练方法,能让我们的拉球直接变暴冲!细节一:板形如果触球时的板形过于前倾,那我们的拉球就都是“蹭”过去的,缺乏基本的撞击。其实在10-20年前,欧洲人拉球就是这么拉的,尤其是拉半出台的球,都是板形下压蹭的多,这也是欧洲人和中国队的技术差距最大的地方——过早地练摩擦,小看了撞击的重要性。

所以我们在初始学球的阶段,练正手攻球就得打开板形,这对于启蒙时就注意到这个问题的人来说,易如反掌,但对于一些已经打了好几年以上的球友来说,改起来就非常难了,只能是用量来补。细节二:挥拍加速

第二,就是我们的挥拍动作要有张力,很多人的挥拍动作虽然快,但是在较快的速度下做匀速挥动,所以出去的球也是没有突然性。除了最初的撞击,紧跟着就得是摩擦以及快速挥动。想把力量从腰胯传到板头,最后的挥拍动作至关重要,这一步要是做不好,前边的功力就都白费了。用文字写,是一句一句来,但实操上却是一刹那的事情,所有参与工作的肌肉群要同时、同方向挥动,这样的动作才干净,拉出去的球才会有突然性,旋转和力量兼备!

训练方法训练方法上,狠招还得狠练,先练习大量的拉半出台下旋球,然后www.xuejiazl.org是拉普通的下旋球,再练习拉普通上旋球。因为要想拉速度较慢的半出台下旋球,就得慢引拍、快出手,还得找到重心的感觉,容易挥出节奏,容易找到动作有张力的感觉。最后说一点结合实战的,可以练练发球抢攻的技术,让对方搓到全台不同位置,把正手暴冲运用到实战中去,毕竟打乒乓球,不同技术之间是有着不可分割的、互为因果的内在关系的,练啥技术都不能只练这一样!
// 正手拉球升级变暴冲,∽(爆冲球怎么拉)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