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发球技术(发球技术在比赛中的特点及作用)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发球技术(发球技术在比赛中的特点及作用)的内容,运动人生xuejiazl org你的接发球为什么总处于被动,无外乎一下五大原因!①爱吃发球?接发球“基本功”太差接发球千万别盲目追求“运动人生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你的接发球为什么总处于被动,无外乎一下五大原因!

①爱吃发球?接发球“基本功”太差接发球千万别盲目追求“高大上”,如果连最基本的接发球手法都不过关,就别谈拧、切、撇啦。那么,对于初学者来说,什么是最基本的接发球手法?不就是搓、推、拨嘛。“下旋搓、上旋推/拨”,这就是基本的接发球原则。如果您在搓、推、拨这几个动作上都还不过关,可要吃大亏啦,还是要多多练习才是哦!②被球顶着?站位不合理实战中,千万要随机应变,明明对手80%以上都是发长球,你却还贴着球台站位,“认死理”=“缺心眼”!这才是接发球站位的3大基本原则:

1.宁远勿近。为什么?因为我站位稍远,长球不会“顶”着我,短球我可以上步。为什么站位近就www.xuejiazl.org 不科学呢?因为:“上步容易退步难”啊!我们正常的接发球准备姿势是身体前倾,上步自然会更自然些,所以,如果你接发球总感觉被球“顶着”,身体重心“后仰”,你的站位恐怕离台过近。2.对角线原则。这主要是为了防止对手偷袭正手大角度,比如,对手是左手持拍(你是右手持拍),那么,这个时候你还习惯性地站位靠左,那不给自己找别扭吗?往右边调整一下站位,你就会感觉舒服得多。所以,你要学会根据对手站位“适当调整”自己的站位。3.击球距离原则。如果被球“顶着”,那么挥拍击球距离必然不够,这个击球质量就可想而知了。所以,要保证击球质量,那么你就得确保一定的击球距离。
Tags: 技术
// 发球技术(发球技术在比赛中的特点及作用)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