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孙颖莎被邱贻可呵护实现事业辉煌,备战巴黎奥运或有肖战

yycy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孙颖莎被邱贻可呵护实现事业辉煌,备战巴黎奥运或有肖战的内容,2023年已经开启新的征程,国乒小魔王孙颖莎将成为国乒巴黎周期重点打造的主力球员。除了女单,混双也是莎莎的强项。肖战指导被任命为国乒巴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2023年已经开启新的征程,国乒小魔王孙颖莎将成为国乒巴黎周期重点打造的主力球员。除了女单,混双也是莎莎的强项。肖战指导被任命为国乒巴黎周期混双组长。孙颖莎或在邱贻可的庇护之下,再得到肖战指导的真传。

孙颖莎和邱贻可合作一年时间了

国乒小魔王孙颖莎早期的主管教练是黄海诚,但是黄海诚因为个人原因离开国家队。从此孙颖莎开启了长达2年多的散养时光。即使没有了主管教练,孙颖莎也一直刻苦训练,不管是李隼,马琳,肖战,陈玘哪位教练临时指导她,孙颖莎都会虚心的倾听,集众位优秀教练所长精进自己的技术。

在这段散养时期,孙颖莎拿到了东京奥运会团体冠军和女单亚军,成为国乒扫雷英雄。只是没有主管教练的莎莎就像一个孤单的孩子,在比赛结束之后的各位球员都和主管教练合照的时候,莎莎孤单的背影让球迷看了心疼。

直到2022年2月25日,终于官宣了邱贻可成为孙颖莎主管教练的消息。邱贻可也是原国家队著名男乒运动员,同时也是四川乒乓球的领军人物。邱贻可2014年正式退役,成为四川女乒主教练。在担任四川女乒主帅期间,xuejiazl.org邱贻可带领球队取得历史性突破,在2017年拿到了全运会女团冠军。2018年,邱贻可进入中国乒乓球女队担任教练,主管世界冠军朱雨玲以及年轻队员。

由于国乒实行球员和教练互选的双向机制,因此必须双方都认可彼此才能合作成功。孙颖莎在散养两周年之后,能够选择邱贻可成为自己的主管教练,肯定是因为邱贻可身上具备的能力让莎莎感受到了希望。因此她才最终下定决心投身邱贻可门下。而对于能够执教孙颖莎,邱贻可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对我来说这既是压力又是动力。孙颖莎是非常有灵气的运动员。我希望能够和她一起向前冲,帮助她实现更大的梦想。”

邱贻可和孙颖莎开始合作之后,也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磨合期。期间也遭到过外界的质疑。邱贻可自从接管孙颖莎之后,就把精力都投入到指导孙颖莎,蒯曼等几个弟子身上。对于莎莎也是格外的尽心尽力。在邱贻可的精心指导下,莎莎经过刻苦的努力,终于在2022年实现大爆发,10月份实现了成都世乒赛,澳门冠军赛,新乡世界杯三连冠的辉煌成就。在12月份举办的乒超联赛上,孙颖莎个人荣膺MVP。这些成绩都是师父二人合作的成果。

莎莎是一个特别懂得感恩的女孩。在获得世乒赛冠军之后,第一时间想到要把荣誉分享给自己的教练和队友。她给邱贻可发微信,说等她一下一起合影。莎莎把金牌戴在了邱贻可的脖子上,同时也和体能师王翔以及孙铭阳分别合影。莎莎感谢她们对自己的帮助。莎莎的情商太高了。孙颖莎在2022获得了很多比赛大奖和社会大奖。这一年她获得了成长和巨大的进步。

现在孙颖莎和国乒一起在海南进行集训,备战2023年1月7日进行的卡塔尔世乒预选赛。对于莎莎来说,每天的训练都很辛苦和紧张。但是莎莎却是幸福的。因此她的身板总有一双慈父般的眼睛注视着她,保住着他。因此大家看到莎莎走在路上的时候,总是非常地开心。有了依靠之后,莎莎就不会再分心。开朗的性格就会得到释放。

孙颖莎在2022年末接受采访时候说,自己高光的时刻还没有到来。自己的目标是实现大满贯。她的这个愿望也许会在巴黎奥运会上实现。在邱贻可精心指导的基础上,也许升任混双组长的肖战将会分管孙颖莎混双训练。这样一来莎莎也许可以在巴黎奥运会上实现身兼三项。如果都能夺冠,那么莎莎就将创造历史!

加油莎莎,球迷永远支持你。祝福你2023年事业再上一层楼。

// 孙颖莎被邱贻可呵护实现事业辉煌,备战巴黎奥运或有肖战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