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世预赛赛程!国乒双打2对全新组合亮相,向鹏单打难遇阻力

yycy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世预赛赛程!国乒双打2对全新组合亮相,向鹏单打难遇阻力的内容,运动人生xuejiazl org2023年中国乒乓球队的首战比赛将于1月7日打响,主力队员奔赴卡塔尔多哈,将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亚洲区预选赛作为开年之战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2023年中国乒乓球队的首战比赛将于1月7日打响,主力队员奔赴卡塔尔多哈,将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亚洲区预选赛作为开年之战。日前比赛的赛程已经公布,国乒男双袁励岑/马龙和女双的王艺迪/陈梦将是全新组合亮相,而5大男单之一的向鹏在小组赛难有对手,获得的考验或许还不如随后开赛的WTT多哈常规挑战赛。

1月7日-10日15:00小组赛

1月9日23;00混双小组赛负者排位赛

1月11日00:00男女双打小组赛负者排位赛

1月11日-12日15:00单打小组赛负者排位赛

由于德班世乒赛的亚洲区预选赛各个单项均是以小组赛的形式开启,国乒派出了全部的主力参加,取得世锦赛的正赛资格并非难事,基本就是砍瓜切菜,只不过为了确保资格到手才派出了全部的主力阵容。这套阵容中,首次入围单打参赛资格的19岁小将向鹏倍受关注,他将作为14号单打种子参赛,从而避免了排名不高过早遭遇大种子的险境,以向鹏现有的实力,出线不是目的,而是在确保出线的基础上打出平时训练的技术水平。

除了向鹏之外,国乒的单打阵容堪称豪华,全部都是现在排在世界前10的主力队员,马龙、王楚钦、樊振东和梁靖崑,陈梦、王曼昱、孙颖莎、王艺迪和陈幸同皆是成都世乒赛团体冠军成员,也是现在国乒最强阵容,南非德班的单项世乒赛上,上述主力肯定也是参赛的重点队员。

混合双打出战的是林高远/王曼昱、王楚钦/孙颖莎,这也是国乒最强的2对混双组合,前者是2022年全锦赛的混双冠军,后者是2021年休斯顿世乒赛的混双冠军,也将是巴黎奥运会国乒混双参赛的重要候选组合。

男子双打的参赛组合为马龙/袁励岑、王楚钦/樊振东。马龙首次搭档00后的袁励岑出战男双比赛,过去东京奥运周期马龙曾经与王楚钦夺得了世锦赛的男双冠军,但是随着王楚钦/樊振东逐渐固定之后,马龙在男双上基本空白了2年多的时间,本次与小将携手出战,彼此的配合能够达到什么水平,能不能成为男双在世乒赛上的双保险之一,格外值得期待。

女子双打陈梦/王艺迪、王曼昱/孙颖莎参赛,其中陈梦/王艺迪也是首次搭档出战国际比赛,目前国乒女队在女双项目上短缺左手选手,希望之星蒯曼和钱天一均无力跻身主力层,钱天一曾经和陈梦搭档出战过休斯顿世乒赛,但是效果不佳,半决赛输给了劲敌伊藤美诚/早田希娜,也无声宣告了陈梦/钱天一这对组合破产。

虽然右手组合双打跑位不够理想,但是国乒左手女将缺乏硬实力,迫不得已只能把世界前4的单打队员凑在一起组成女双,王艺迪/陈梦如果达不到理想的配合效果,恐怕德班世乒赛国乒的女双阵容仍有变化。

// 世预赛赛程!国乒双打2对全新组合亮相,向鹏单打难遇阻力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