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秦志戬下课主教练,他并无大错,王皓取而代之,他到底强

yycy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秦志戬下课主教练,他并无大错,王皓取而代之,他到底强的内容,根据中国乒协公布的竞聘名单,一共31人参加国乒教练岗位竞聘,第一阶段从竞聘人员中选出28人。然后在28人范围中投票选出国家队总教练、国家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根据中国乒协公布的竞聘名单,一共31人参加国乒教练岗位竞聘,第一阶段从竞聘人员中选出28人。然后在28人范围中投票选出国家队总教练、国家队男队主教练、国家队女队主教练、国家队混双组长。

秦志戬没有在31人名单当中,这意味着他可能离职了。秦志戬曾经夺得过世界杯男团冠军,世乒赛混双冠军,他男双的搭档是马琳。秦志戬在2005年退役,然后留在国乒担任教练,曾经当过马龙、许昕和王励勤的主管教练。刘国梁对他非常器重,而秦志戬在2017年出任中国男乒主教练。

秦志戬原本被猜测是国乒总教练的候选人之一,但随着他不参加竞聘,那么总教练落在李隼身上没有任何悬念了。李隼无论是资历还是能力都是最强的,他成为国乒总教练也是众望所归。

肖战此前不再担任王曼昱主管教练,透露了一层信息,他可能回到男队当教练,目标当然是男乒主教练。肖战培养出了张继科和王曼昱两位奥运冠军,他年富力强,正好担任男乒主帅职位。

据悉,国乒全队目前正在海南进行集训,备战2023赛季。在此期间,中国乒协举行了教练员竞聘与交流会,对于国乒而言,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首要前提就是统一思想。中国乒协还公布了参加总教练、男女队主教练和混双组长竞聘的28位教练人选及竞聘流程和评审办法。根据规定,在所有教练完成竞聘陈述后,由竞聘评审委员会全部评委进行无记名投票。

投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全部竞聘人员中投票选出28人;第二阶段,则是从这28人中投票产生国家队总教练、国乒男队主教练、国乒女队主教练、国家队混双组长。在众多竞聘教练中,现任国乒男队主教练秦志戬未能进入竞聘名单。不过,对于这一结果,大多数球迷并没有感到十分沮丧,甚至有少数网友直呼:“终于要退了!”东京奥运会周期,秦志戬始终是国乒男队教练团队的重要人物,在前主教练刘国正退居幕后之后,秦志戬被推上了主教练之位。

东京奥运会,他率领樊振东、马龙、许昕等获得男团冠军,并包揽男单冠亚军。但进入巴黎奥运周期,国乒男队集团优势受到了日本队、瑞典队等强力冲击。尤其是日本队的张本智和,在成都世乒赛团体赛金牌战中更是相继击败王楚钦、樊振东,震惊了整个世界乒坛。虽然中国队最终有惊无险夺冠,但国乒男队后备人才培养滞后,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如今国乒已经到了不得不重组的时刻了!尤其是中国男乒,目前面临的压力非常大,距离巴黎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但是中国男乒至今不能完成新老更替!

在2022赛季,中国男乒可以说是创造了多年来的最差战绩,尽管在我们最为看重的团体世乒赛中,中国男乒卫冕成功,但是在半决赛中,王楚钦和樊振东却先后输给了同一个人,那就是日本年仅19岁的小将张本智和!

这样的情况,在近20年的中国男乒的历史上是非常罕见的!

另外在2022赛季,中国男乒多次惨遭团灭,甚至有很大比赛,还没有到决赛阶段,就已经不见中国男乒的身影了!

在2022赛季,中国男乒先后在WTT克罗地亚赛、WTT斯洛文尼亚赛、WTT布达佩斯冠军赛、WTT突尼斯赛、WTT捷克赛,再加上这次的亚洲杯,中国男乒在这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已经六次被团灭!

尤其是在亚洲杯的比赛中,中国男乒派出了林高远和王楚钦两名主力参赛,结果林高远惨遭一轮游,而王楚钦也在第二轮输给了韩国选手!

中国男乒两大主力参赛的亚洲杯,居然无人能够闯进四强,这也创下了中国男乒在亚洲杯最差战绩!

而中国男乒目前出现的这些问题,作为中国男乒主教练的秦志戬,肯定是要承担其中的责任!

不过也有消息称,秦志戬教练明降暗升,如今的他虽然不是国乒教练组成员,却是乒协的重要领导,成为了刘国梁的左膀右臂,一跃成为乒协秘书长。当然秦志戬的最新职位还没有正式官宣,相信为国乒青丝成雪的他能够有一个好的归宿,未来可以继续帮助国乒发展。

在秦志戬退出竞选后,王皓成为了男队主教练,马琳是女队的主教练,李隼指导则是跃升成为球队总教练,至于新岗位混双教练则是由肖战指导担任。在教练组成员尘埃落定之后,不少球迷感到不满,矛头直指王皓,认为他的执教能力不足,关键时刻心理素质不过关,没有太好的成绩,樊振东甚至在他的教导下经历了低谷期。

秦门多儒将,肖门杀四方,相信喜欢国乒的人们对这句话一定很熟悉,秦志戬曾是许昕与马龙的主管教练,也是有着如此的执教成绩,才帮助他走上男队主教练一职,只是如今秦志戬不再担任国乒教练,还是会有许多球迷追问,他是被下课了吗?其实除了国乒男队主教练一职,他还是中国乒协的秘书长,外界猜测,刘国梁会竞选国际乒联主席,而秦志戬大概会走刘国梁的后路,所以如今退出教练一职,想必也是秦志戬思虑再三后的选择吧!

综合以上分析,秦志戬下课还是值得下的,毕竟现在男队的状况,就是他在主教练位置上造成的,不管你是不是拍板的那个人,这个锅你必须得背着;王皓在执教成绩、执教能力上,并没有超过秦志戬、肖战的事实证明,或许他唯一能超过的,就是他比秦志戬、肖战年轻吧。

// 秦志戬下课主教练,他并无大错,王皓取而代之,他到底强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