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国乒变了!两奥运冠军无缘世预赛,一世界冠军遭弃,两小

yycy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国乒变了!两奥运冠军无缘世预赛,一世界冠军遭弃,两小的内容,还有不到一周,2023年首个重量级赛事——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即将于1月7-13日在卡塔尔开打,此次国乒最大的特点就是——变。第一、教练组大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还有不到一周,2023年首个重量级赛事——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即将于1月7-13日在卡塔尔开打,此次国乒最大的特点就是——变。

第一、教练组大变,王皓马琳将受到大考验

在去年尾声阶段,国乒教练组进行了竞聘,教练格局呈现出了“乾坤大挪移”一幕,原女队主帅李隼升总教头,女队组长马琳当上主教练,连组长都不是的王皓当上男队主帅,王曼昱前恩师肖战任混双组长。前男队主帅秦志戬竞聘没报名,算是功成身退了。

2023年德班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是新教练组面临的首个挑战,能否拿满去德班的门票,就看王皓、马琳带领弟子各显神通了。

第二、两大奥运冠军无缘,世界冠军林高远被弃单打

那世预赛国乒都有哪些选手报名了呢?

男单:樊振东、马龙、王楚钦、梁靖崑、向鹏女单: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陈幸同

在双打和混双搭配上,是这样的安排:

女双:孙颖莎/王曼昱、陈梦/王艺迪男双:樊振东/王楚钦、马龙/袁励岑混双:王楚钦/孙颖莎、林高远/王曼昱

这份名单中,奥运冠军刘诗雯、许昕已不在列,这意味着他们将告别世界大赛。刘诗雯已经是国际乒联高官——国际乒联执委兼运动员委员会主席,许昕是亚乒联副主席,是长江商学院研究生。“昕雯”走到了华丽转身的拐角。

再仔细看看,单打里面林高远不在,给他机会,他一次次错失,从此次世预赛起,他或淡出主力阵容,沦为边缘主力。混双若打不出来,他将无缘去德班。

女队“五金花”全在,男队两小将被提拔

报名的选手中,女队没什么变化,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陈幸同五朵金花全在,更年轻的选手,像蒯曼、钱天一等没拿到机会。而男队则有新面孔,他们是向鹏和袁励岑。

经过一次次的锻炼,世青赛冠军向鹏证明了自己,尤其是在去年底的乒超联赛,事情所在俱乐部的一哥,几乎没输球,而袁励岑在马龙的带领下,帮助山东鲁能拿下决赛的决胜盘,单打、双打,都有不俗发挥。“机会是打出来的,不是让出来的”,向鹏和袁励岑皆如此。

时光,已经迈入新的一年,接下来,乒乓球世界比赛将全面开打,国乒选手将全面出击,年度大戏世锦赛,国乒势必全力冲击五冠王。

国乒劲敌张本智和已经发狠话,他的目标是世锦赛单打冠军,看主教练王皓如何指点男队捍卫国球荣耀。

// 国乒变了!两奥运冠军无缘世预赛,一世界冠军遭弃,两小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