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世界杯不重启,“大满贯”将成为历史!(18年世界杯得主)

北京孟大夫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世界杯不重启,“大满贯”将成为历史!(18年世界杯得主)的内容,世界杯不重启,“大满贯”将成为历史!和去年一样,孙颖莎大满贯恐难实现迎新除旧之际,孙颖莎展望未来,希望自己成为大满贯选手。然而在体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世界杯不重启,“大满贯”将成为历史!和去年一样,孙颖莎大满贯恐难实现迎新除旧之际,孙颖莎展望未来,希望自己成为大满贯选手。然而在体育总局公布的2022年中国选手所获得的世界冠军中,WTT世界杯并不算世界冠军。所谓的“大满贯”,是指世乒赛单打冠军+奥运单打金牌+世界杯单打奖杯。在大多数国人眼里,获得“大满贯”代表着乒乓球运动员的最高荣耀。有趣的是:国际乒联从来没有承认过所谓的“大满贯”。国际乒联的荣誉墙上(洛桑、上海),永远只悬挂世乒赛单打冠军、奥运会单打冠军的照片。1992年瓦尔德内尓就完成了“大满贯”,1996年邓亚萍也实现了“大满贯”,但当时并没有所谓的“大满贯”这一说。直到1999年世乒赛男单决赛刘国梁战胜马琳夺冠后,“大满贯”的说法才迅速得以流行……自从世乒联(WTT)成立后,国际乒联已有两年(2021、2022)没有举办世界杯了,取而代之的是WTT世界杯决赛——给人的感觉是将原来的世界杯和总决赛合二为一。虽然仍挂着“世界杯”的头衔,有1500积分,但总局认为,WTT世界杯决赛不算世界冠军。同样不被总局承认的还有WTT大满贯赛冠军,虽然和世乒赛冠军、奥运会冠军一样有2000积分,但总局认为也不是世界冠军。这就给出了结论:但凡是由WTT出面举办的比赛,都属于商业赛事,通通不算世界冠军。现役国乒10大主力中,除了马龙已经完成了“双圈大满贯”,距离“大满贯”目标最近的是樊振东和陈梦。樊振东已经获得休斯敦世乒赛冠军和4个世界杯冠军,陈梦则拿到了东京奥运会金牌和2020世界杯冠军。若想完成“大满贯”伟业,陈梦必须拿下2023德班世乒赛单打冠军;而樊振东必须拿下2024巴黎奥运单打金牌。机不可失,一旦机会错过,或许将终生与“大满贯”无缘。对于已经握有休斯敦世乒赛女单冠军的王曼昱来说,如果世界杯不重启,即使明年拿了巴黎奥运会女单金牌,她也无法完成所谓的“大满贯”。而对于孙颖莎、王楚钦来说,由于大赛零冠(WTT世界杯决赛冠军不被承认是世界冠军),比王曼昱又远了一步,所谓的“大满贯”更是可望而不可及。樊振东、陈梦、王曼昱、孙颖莎、王楚钦都是优秀的乒乓球选手,为祖国争得了无数荣誉,深受广大球迷的喜爱。即使职业生涯没有获得所谓的“大满贯”称号,那又有何妨?所以,在此奉劝莎莎(以及广大球迷)一句,不要再纠结什么“大满贯”不“大满贯”了,继续拼搏创造佳绩(球迷一如既往的支持国乒)才是硬道理。总之,希望国乒继续为伟大的祖国争取荣誉,让嘹亮的国歌响彻赛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 世界杯不重启,“大满贯”将成为历史!(18年世界杯得主)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