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打好前三板,这些理念你一定得知道,接发球有个常见错误

申请大队会计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打好前三板,这些理念你一定得知道,接发球有个常见错误的内容,现在的球,旋转没以前那么强了,发球很难做到直接得分,所以我们练发球的重点,应该在变化上,包括旋转、落点、长短都要有运动人生www xuej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现在的球,旋转没以前那么强了,发球很难做到直接得分,所以我们练发球的重点,应该在变化上,包括旋转、落点、长短都要有变化,再转的发球也不能一直发。图片你能看出这球是转还是不转吗?评论区扣一波吧!等把线路、旋转全都结合到一起之后,在比赛中还要很理智的交替变化着发,这就算上了一个台阶。就算每种发球发的不好也没关系,只要有变化,就会产生作用,赛场上一试便知!2.接发球接发球这个环节比较容易失误,我们有时候连吃两个发球,心就慌了,后边越想接好就越失误。图片要想提高接发球的水平,确实需要多打比赛积累经验,但大体上还是有一个原则需要谨记,那就是——别犹豫!很多时候我们对来球不够自信,接发球就开始犹豫地半推半搓,挥拍也是匀速甚至减速的,这是接发球的大忌,这种接法,基本上什么球都不会接好!图片接发球,别犹豫!我们如果要搓,就一定要有加速吃球的动作,如果是推挑,就一定要把板形立起来,要抱着“即便这球吃了也认了”的心态去接,千万不要犹豫地用四不像的手法去接,那样是一定会失误的。3.抢攻第三板的抢攻,首要注意的就是千万别着急。很多人看到对方吃发球了,觉得终于逮到机会了,不管三七二十一伸手就打,结果往往机会球就打丢了。图片打再好的机会球,首先也得有完整的重心交换:右脚蹬腿,发力方向要向前,然后把髋关节顶出去,转胯挥动作,力量出去之后重心顺势落在左脚,这才是完整的发力过程。之后左脚最好再有一个反向发力蹬回来,把重心还原到右脚,为下一板做准备,就更完美了!
// 打好前三板,这些理念你一定得知道,接发球有个常见错误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