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王艺迪接班陈梦,与刘诗雯参加奥运会类似,是重要的奥运

yycy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王艺迪接班陈梦,与刘诗雯参加奥运会类似,是重要的奥运的内容,当很多陈梦的粉丝还希望陈梦参加巴黎运动人生www xuejiazl org奥运会的时候,国乒早早地就开始了下届奥运会的布局。下一届奥运会陈梦就年过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当很多陈梦的粉丝还希望陈梦参加巴黎奥运会的时候,国乒早早地就开始了下届奥运会的布局。下一届奥运会陈梦就年过30,参赛的可能性很小了。这不是以粉丝的意志为转移的,竞技体育要考虑规律性。年龄大的选手想要参赛太难了,除非有比较高的比赛稳定性,像马龙那样。

虽然陈梦的粉丝总是拿马龙做挡箭牌,但是他们自己也清楚,自己偶像的比赛稳定性跟马龙没法比。马龙是不可复制的存在,并不是说随便一个老将都是马龙那样的水平。马龙是一个很自律的选手,训练的刻苦程度不是一般老将能够承受的。

更何况马龙阅读比赛的能力也不是其他老将能相提并论的,马龙本身就不是一个打实力球的选手,这是跟陈梦最直接的区别。所以陈梦想复制马龙的职业生涯,可能性很小。如今陈梦的状态忽高忽低,恰恰证明这确实是一个老将了。

所以国乒教练组让王艺迪接替陈梦参加下届奥运会的比赛,就成为了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但是很多球迷也提出了质疑,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在于,既然有了孙颖莎跟王曼昱这两个更加年轻的选手在,为何要让年龄比她们还大的王艺迪去参加奥运会呢?

关键这是球迷的想法,不是国乒教练组的想法。在国乒教练组的眼中王艺迪替代的是陈梦,再加上王艺迪就是马琳的弟子,必须要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所以亚洲杯的比赛王艺迪替代了大热门孙颖莎去参赛,恰恰证明国乒在进行奥运会的布局。

王艺迪是一个必选项吗?答案是肯定的。其实就算王艺迪不去参赛,让孙颖莎、王曼昱去参赛更有竞争力。可如果让这两个选手去参赛,那么女乒教练组的组长马琳就体现不出执教的作用了。如果王艺迪不去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作为主管教练的马琳又如何去参加奥运会www.xuejiazl.org 呢?

有些球迷认为让孙颖莎跟王曼昱做马琳的弟子不就可以了吗?关键是这两个选手早在2017年的时候就成名了,而且她们的名气很大。让这两个选手成为马琳的弟子不是不可以,关键问题在于球迷的舆论争议。

本身孙颖莎就是黄海诚培养出来的选手,不管哪个教练接手孙颖莎在球迷看来都是摘桃子。就算孙颖莎成就了大满贯,也并不能说明孙颖莎的现任教练就是执教水平最高的。王曼昱从一开始就是肖战教练发掘的,早就标签化了。

马琳非常清楚选这两个年轻选手当弟子争议性是很大的,难免落下摘桃子的名声。选择王艺迪就不一样了,王艺迪虽然年龄比孙颖莎要大,可是整体实力并不弱于孙颖莎。何况她一直是个非主力选手,至少不会让球迷产生摘桃子的误会。

难道马琳就不能培养更加年轻的选手吗?现在有的是00后选手,找几个有发展潜力的选手去培养,就像肖战当初培养王曼昱一样,这也是一条很好的道路。关键问题是时间不等人,马琳要接班李隼成为女队主教练,就在这个巴黎奥运会周期了。

更何况现在除了孙颖莎之外,其他的00后选手还真找不出实力太超群的。蒯曼在国乒选手当中的竞争力是不错,只不过这个选手打外战的能力确实不强,蒯曼最受球迷质疑的地方就是外战能力弱。其他00后选手跟蒯曼相比实力要更差一些,想要重点培养要消耗太多精力,还不一定能看到效果。

蒯曼这些00后选手单板球质量不高,而且打法技术还比较老化。跟孙颖莎相比都有差距,尽管孙颖莎的年龄比其他00后选手要大,但是要论技术的先进性孙颖莎确实走在了前面,至少领先十来年。

不管球迷抬不抬杠,都应该清楚一个事实,其他00后选手还真没有在十几岁就成为主力的。目前国乒就是这个现状,要是有实力突出的00后选手,难道国乒还会重点培养王艺迪吗?国乒重点培养中生代选手王艺迪,映衬出来的就是青黄不接的局面。

看一下日乒组织的国内32强赛,14岁的张本美和都能击败伊藤美诚了。伊藤美诚可是日乒的主力选手,在国乒14岁的选手当中能找出类似张本美和的选手吗?在后备力量的培养上,国乒跟日乒已经有了差距,球迷要正视这种差距。

这种差距已经在今年的国际赛事中体现了出来,现在的国乒还有一定的优势,但是五六年之后呢?相信很少有球迷去思考这个问题。不过让王艺迪去竞争奥运会单打的参赛资格,跟上届奥运会周期,让刘诗雯去竞争奥运会参赛资格是非常相似的。

刘诗雯当时年龄大了竞争力下滑,依然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的比赛,最终的结果球迷也都清楚了。之所以没有夺冠,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没有按照竞争规律来进行。王艺迪是否会复制刘诗雯之路,虽然有带比赛的检验,但结果应该差不多。

真正的奥运会布局就是要尊重竞争的规律,这才是真正的竞争。不知道广大的球迷朋友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

// 王艺迪接班陈梦,与刘诗雯参加奥运会类似,是重要的奥运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