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韩国队进行重组,刘国梁重点打造陈梦和蒯曼,继续进行计

yycy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韩国队进行重组,刘国梁重点打造陈梦和蒯曼,继续进行计的内容,我们的竞争对手韩国乒乓球队,进行国家队的选拔赛。排名世界前20位的男女队选手自动入围国家队。申裕斌、张禹珍这些选手排名比较高,已经获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我们的竞争对手韩国乒乓球队,进行国家队的选拔赛。排名世界前20位的男女队选手自动入围国家队。申裕斌、张禹珍这些选手排名比较高,已经获得了参赛资格。其他排名低的选手就要进行重新选拔了,这次韩国男乒男队有100人参加选拔,女乒有67人进行选拔,看起来韩国乒乓球也要进行重组了。

现在韩乒竞争力明显不如日乒,特别是在年轻选手的培养上很难达到日乒年轻选手的标准。如今的韩乒一直在学习日乒,看到日乒打造了本国的联赛,韩乒今年也打造了本国的联赛。为什么我们的竞争对手都在打造本国的联赛?

不就是通过联赛去培养年轻选手吗?只有在联赛的舞台上才能让更加年轻的选手脱颖而出。要是联赛没有作用,韩乒跟日乒怎么会极力打造本国的联赛呢?所以联赛才是一个协会的终极竞争力,这一点竞争对手都走在了我们前面。

今年乒超联赛开赛前,刘国梁终于意识到了这一点。但已经晚了竞争对手的联赛早就成规模了,现在再去跟竞争对手竞争联赛,已经落到了后边去。所以尽管刘国梁向伊藤美诚等人抛出了橄榄枝,但没有外协选手来乒超联赛打球。

从这一点上看国乒有些后知后觉了,顺带着我们在世青赛整体表现也不佳,丢掉了最重要的U19女单冠亚军。不管获得多少冠军,都难以挽回冠军旁落日乒的事实。很多球迷认为国乒拿到了U15年龄段的单打冠军,可是张本美和没有参加这个年龄段的比赛,才让国乒夺冠。

闫禹橦、向俊霖这两个年轻选手虽然竞争力不错,但是跟张本美和相比还是有差距的。刘国梁也非常清楚这一点,所以尽管夺冠了,并没有进行刻意的放大宣传。要不然以后碰到张本美和被横扫,那不就是自我拔高吗?

如今的国乒还是按照计划体育的模式在进行选手的培养,始终不为外力所动。尽管早就出现了男女队青黄不接的局面,但刘国梁只培养自己看重的选手,决心没有改变反而越来越大了。为了将陈梦培养成大满贯选手,刘国梁顶住了球迷的舆论压力。

他对陈梦的培养已经达到了非常专注的程度,都知道王曼昱师徒对陈梦的威胁最大。如果明年的世乒赛这对师徒没有分开,陈梦想要成就大满贯是很难的。所以刘国梁进行了国乒教练组的调整,肖战离开了王曼昱,从而让这个最大的竞争对手退出了竞争行列。

当王曼昱师徒宣布分开的时候,包括陈梦的粉丝在内,第一时间都将目光转移到了陈梦跟刘国梁身上。因为所有的球迷都清楚,这对师徒离开谁最受益。所以刘国梁为了将陈梦培养成大满贯,在背后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陈梦一天不成就大满贯,刘国梁就一天不能休息。应该说刘国梁是国乒最操劳的那一个人,赢得了球迷的认可。如今国乒都已经出现青黄不接的局面了,刘国梁依然能够稳住局面已经很不容易了。梁靖崑、赵钊彦都被前女友投诉,说国乒治队不严。

很多球迷都等着看刘国梁的处理结果,但刘国梁本着治病救人的原则,总是以宽大为怀。采取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处理方式,成功帮国乒男队化解了危机。球迷不得不佩服刘国梁的魄力,同时也说明目前的男女队暗藏着危机,随时都有可能爆发。

刘国梁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但是重点培养大满贯始终是刘国梁在国乒的主要任务。虽然刘国梁不善于培养年轻选手,但特别善于打造大满贯选手。拥有调动手中资源的优势,能够将那种看起来竞争力不强的选手打造成大赛单打冠军。

陈梦曾经一冠难求,可是自从刘国梁入主国乒之后,陈梦就像坐了火箭一般进步神速。在这一点上球迷也不得不佩服刘国梁有化腐朽为神奇的魔力,朽木不可雕也,这句话在刘国梁这边失去了作用。

如今的陈梦已经成为大满贯的热门人选,这些都离不开刘国梁的支持。除了重点打造陈梦之外,蒯曼也是刘国梁要打造的未来之星,尽管蒯曼外战容易关键时刻掉链子。但是这次世青赛丢掉单打冠军,蒯曼依然是国乒重点力捧的选手。

现在球迷总是有一种观点,认为除了蒯曼,在这个年龄段确实找不出优秀的选手。全国这么多乒乓球选手,就找不出优秀的吗?如果真到了这个程度,那说明我们的青训确实培养不出人才了,目前来看还没有到球迷所认为的这种程度。

只能说这就是计划体育造成的固有印象,只能培养一个选手成就大满贯。不管这个选手在比赛当中输多少次,都要从头再来。这就是树立团队的核心,一旦全面放开竞争,那就没有所谓的核心选手了。因为有实力的选手太多了,选都选不过来。

这才是计划体育的精髓,只是球迷没有感觉到这一点而已。国乒还没有到离了某一个选手就夺不了冠的程度吧,但是球迷非要这么认为,说明观念深入人心。

不知道广大的球迷朋友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

// 韩国队进行重组,刘国梁重点打造陈梦和蒯曼,继续进行计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