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分析刘国梁为何选择梁靖昆,放弃林高远,向鹏脱颖而出却

yycy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分析刘国梁为何选择梁靖昆,放弃林高远,向鹏脱颖而出却的内容,国乒在完成2022年所有比赛任务后,目前正在海南进行冬训。面对游戏迎接2023年的使命。对于国乒来说,2023年的第一场比赛是2023年南非德班世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国乒在完成2022年所有比赛任务后,目前正在海南进行冬训。面对游戏迎接2023年的使命。对于国乒来说,2023年的第一场比赛是2023年南非德班世乒赛,比赛将于1月7日至13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

对于这项赛事,北京时间12月15日深夜,国乒公布的参赛名单受到了外界的高度关注。与国乒女队的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和陈幸同这五位主力相比,国乒男队有了一些变化。

19岁的向鹏顶替林高远进入大名单,而梁靖昆结束停赛后也如愿进入大名单。加上樊振东、马龙和王楚钦,国乒男团的五人组有些出乎意料,但其实也在情理之中。

那么刘国梁为什么选择梁靖昆而不是林高远呢?下面笔者将详细分析。其实对于大部分球迷来说,应该明白刘国梁最看重的是什么,那就是外战胜率。

如果一名球员在外战中发挥出色,在内战中也表现稳定,那么他一定会成为国乒的主力。排队。东京奥运会之后,我们从梁靖昆和林高远参加的所有男单项目的成绩就可以一目了然。

东京奥运会归来后,梁靖昆一共参加了11场单打比赛,输掉了4场外战,而林高远一共参加了15场单打比赛,输掉了7场外战。从对外作战的表现来看,两人都不是很稳定,这也是两人都没有成为绝对主力的最大原因,只是梁靖昆比林高远强。

需要指出的是,林高远确实在外战中表现更差。7场失利的外战,有4场在首轮就被淘汰。今年3月,WTT新加坡大满贯首轮0-3不敌韩国选手林仲勋;今年10月底,WTT新乡世界杯首轮2-3不敌德国老将波尔,今年11月亚洲杯首轮2-4不敌德国老将波尔。

对阵伊朗名不见经传的球员阿拉米扬。梁靖昆在首轮之外的4场比赛中只输了一场,那就是去年12月的WTT新加坡世界杯1-3不敌非洲小弟阿鲁纳。

此外,梁靖昆在参加的11场单打比赛中获得了3个冠军,分别是拉什科站、2021年11月的新梅斯托站和今年3月的马斯喀特站的三场比赛。虽然都是低级别赛事,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梁靖昆能够抓住国乒教练组给的机会。

反观林高远,他在东京奥运会后参加的全部15场单打比赛中,外场输了7场,内战输了8场,其中6场在首轮就被淘汰,没有拿到冠军。机会呢?

最重要的是,林高远和梁靖昆在东京奥运会后有过两次直接交锋。梁靖昆都赢了。一个是今年3月在马斯喀特举行的男单决赛。梁靖昆4-1击败林高远;另一场是今年10月的WTT澳门锦标赛首轮。

梁靖昆3-2战胜林高远。细细对比总结下来,不难看出梁靖昆确实比林高远表现得更好,这也是刘国梁最终选择梁靖昆而放弃林高远的原因。

或许有球迷认为梁靖昆不应该被列入2023年世乒赛亚洲区预选赛。不如把这个名额让给小林诗栋。事实上,这些球迷对于国乒教练组的人才选拔机制还不是很了解。如果给一名球员机会,那么这名球员至少要拿到国乒教练组认可的成绩。

虽然在刚刚结束的世青赛上,林诗栋拿到了U19年龄组的四次冠军,但是要知道,在团体赛中,林诗栋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他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法国小将亚历克斯。国乒唯一丢分的选手输给了波兰选手库比奇。所以现在的林诗冬还不足以取代梁靖昆。

向鹏之所以能够顶替林高远,最大的原因在于,在本月初结束的乒超联赛中,向鹏率领的黄石基地队在小组赛中取得6胜2负的成绩,排名第二晋级。

半决赛,向鹏全场出战8场,单打14场取得12胜2负的战绩。

反观林高远率领的汕头明润队仅3胜5负。不仅没有进入半决赛,而且单论个人战绩,9场单打6胜3负的胜率也不如向鹏。因此,向鹏接替林高远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 分析刘国梁为何选择梁靖昆,放弃林高远,向鹏脱颖而出却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